春晚综艺官网

周永旗导演《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将登场

华语电视 来源:华声在线 2018年03月21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由著名公益导演周永旗执导的《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目前已经进入最后剪辑制作阶段,经过全体演职工作人员将近半年的辛勤努力,据悉,系列公益短片将以一种自然、真诚、大爱、温情的形象示人,即将为广大观众奉上温情之作。值得一提的是短片中,今年9岁辛禹洁与12岁冯紫宣两个小童星的友情出演,获得连云港日报社的嘉奖以及导演和摄制组的点赞。

  (公益系列短片《美.德照亮港城》摄制组全体人员)

  《美.德照亮港城》系列公益短片除了吴永灵和杨传喜两位著名演员出演外,其余采用的大都是连云港本地的演员。辛禹洁和冯紫宣这两个小童星的加入,对于导演组来说,既是“雪中送炭”,更是“锦上添花”。

  (小演员冯紫宣、辛禹洁在父母陪同下参加演出)

  (小演员辛禹洁与剧中爷爷合影留念)

  据了解,周永旗在拍摄公益系列短片第二部《春晖》时,有一个演员小朋友因为有事,撂了挑子。正当导演组的人急得团团转时,无意中听说此事的周永旗的朋友辛枫主动为女儿辛禹洁请缨救场,并带着女儿和另一位战友的女儿冯紫宣飞赴连云港,紧急赶进入剧组参演,解了周导的燃眉之急。两个小演员一到片场,快速熟悉剧情,并在导演周永旗的指导下,快速进入人物角色。

  (小演员冯紫宣的优异表现得到出品方认可特颁发证书)

  在片场,辛枫这样对笔者说,此次参演周导执导的公益短片,一方面是想让孩子增长见识,锻炼能力,在参演的过程中,让孩子的艺术审美得到启蒙,孩子也能设身处地的受到教育;一方面是助力公益,弘扬正能量,毕竟公益要拿出实际行动,而人人都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全社会才能拥有一个全民向善的好环境。

  (小演员辛禹洁在公益片的优秀表演得到出品方认可特颁发证书)

  辛禹洁和冯紫宣出演的是一场争抢做好事的戏,那场戏讲的是一位司机把垃圾从车窗扔出去,被一群学生和一位环卫工张大爷看见了,学生们和张大爷都抢着要捡垃圾袋的故事。

  两位小演员虽说年龄都不大,但是没有一点儿娇气的表现。拍摄正值酷热的夏季,正午的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片场中的每个人。

  “ACTION!”导演一声令下,辛禹洁、冯紫宣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按照设定的路线,一遍又一遍地跑向垃圾袋,抢着捡起垃圾袋……在远景与近景的分镜头组合拍摄下,周永旗可谓是把这组镜头完全做出了效果,力求、让细节更加细腻,更加真实。

  几组镜头拍摄下来,摄制组工作人员都热的受不了了,而辛禹洁和冯紫宣却乐呵呵的看拍摄画面,由于孩子们的坚持和努力,拍摄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导演组的人都给孩子们的优秀表现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除了会演戏,两个小演员还多才多艺。辛禹洁三岁时就开始学习民族舞,目前钢琴和声乐都达到了五级水平;冯紫宣是北京市宣师一附小学校金帆民乐团中高胡首席,两个小演员都曾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演出,有着扎实的表演功底和舞台经验。

  参演该公益短片,是两个小演员第一次接触电影表演,都表现得很兴奋。辛禹洁表示,感觉很好,有机会还想参演公益电影。冯紫宣也告诉笔者,这次演出和平时民乐表演很不一样,她切身体验了剧组的拍摄录制工作,感受到看起来简单的画面,其实拍摄起来并不容易,凝结了很多工作人员的智慧和心血。

  执导该系列的公益短片,周永旗放弃了公益电影惯用的煽情手法来俘获观众的眼泪,而是采用写实的手法,注重拍摄细节的把握,力求拍出一部“走心”的公益短片,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据悉,用公益行动演绎公益电影,何尝不是一种公益。该片的幕后大咖、短片导演周永旗被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与连云港日报社共同颁发“特别贡献奖”荣誉证书;辛禹洁和冯紫宣不计报酬的演出和优秀的表现,两位小演员的公益行动获得连云港日报社的嘉奖,为她们颁发了“优秀表演奖”荣誉证书。

  周永旗认为,选择公益电影注定是一条寂寞又孤独的道路,但他会一直在这条命中注定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为感动他的人和事拍摄影片,哪怕感动一个人,改变一个人,他也是为公益事业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