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新版《红楼梦钢琴协奏曲》亮相马来西亚国家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3月22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7日,由马来西亚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Claudia Yang)和匈牙利著名作曲家久洛 费凯特共同执笔创作的新版《红楼梦钢琴协奏曲》,由克劳迪娅·杨携手汤沐海执棒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马来西亚国家大剧院正式演出。演出赢得了现场上千名观众的热烈反响,赞美之声不绝于耳。

1521427682317276.jpg

  中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白天、马来西亚前旅游部长丹斯里黄燕燕、马来西亚皇室家族成员等贵宾与演出人员合影  

1

马来西亚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 杨

  自2014年《红楼梦钢琴协奏曲》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音乐厅全球首演以来,该作品先后在俄罗斯、匈牙利、哈萨克斯坦等国奏响,让国外的音乐爱好者们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与第一版《红楼梦钢琴协奏曲》相较,新版更具个性和感染力,创作者赋予作品以新的、有别于传统音乐且更为世界性的音乐语言和创作理念,为这部中国古典文学名著增添了一个全新的艺术表现方式。新版《红楼梦钢琴协奏曲》由被指挥大师马泽尔誉为“能用心灵演奏的钢琴家”克劳迪娅 杨和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大师执棒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倾情演绎,中国古典艺术精神中的意境之美、意向之美随着动人的旋律洋溢在马来西亚国家大剧院和马中人民心中。

1

    此次音乐会作为中马友谊及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演出曲目也进行了精心设计,除了德沃夏克《G大调第八交响曲》外,《红楼梦钢琴协奏曲》、关峡“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等作品,都让听众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国际表达的魅力。音乐会最后,一位来自中国的13岁女孩苏珊在克劳迪娅 杨女士的伴奏下,用小提琴拉起了马来西亚传统民歌Getaran Jiwa(《灵魂的悸动》)。全场上千名观众被熟悉的旋律与真挚的表演深深打动,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马来西亚各界高度评价了中国艺术家的演奏与艺术表现,对于中国文学名著《红楼梦》能够以交响乐钢琴协奏曲的形式表达,都给予了由衷的赞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贺电致辞,他说:此次音乐会是两国民心相通的桥梁,有力推动了马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是对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切实落地,是两国文化交流最好的典范。

1

  溯源《红楼梦钢琴协奏曲》,始发于出品方新绎文化“传统经典当代表达”的创作理念。新绎文化通过国际社会广泛理解的音乐语汇诠释中华经典文化,为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的世界推广进行了成功的创新探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