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启动 每年打造10名百万粉丝音乐人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22日 1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 启动仪式

  3月21日下午两点,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暨中国大学生音乐节2018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朝阳区明星基地举行。独立民谣厂牌麻油叶创始人马頔、著名摇滚乐队反光镜乐队、内地知名女歌手贝贝、中国台湾音乐人、创投人黄舒骏、资深音乐制作人陈俊廷、著名词曲创作人王雅君等嘉宾作为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筑梦团长、制作导师出席发布会。

  每年10名百万级粉丝音乐人 黄舒骏立“军令状”

  发布会上,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亢仲景向与会来宾介绍了青鸟音乐三年校园音乐市场拓展史,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项目自2015年起,累计举办校园音乐活动1200余场,万人级别巡回演唱会24场,沉淀原创音乐作品上千首。2018年,中国大学生音乐节项目与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融合并进,除规模化活动举办外,将更多资源和资金倾斜投入到音乐人才培养、作品打造上来。正如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总裁王骞在发布会上对项目的期许“我们希望通过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这个平台,挖掘、培养出更多有才华的青年音乐人,打造出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

  本次发布会,青鸟音乐宣布与中国台湾著名音乐人、创投人黄舒骏先生及上海正晖文化梁正晖先生、张伟先生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经纪公司。会上,黄舒骏感慨,“华语乐坛越来越难出偶像,其实并不是没有人才,而是缺乏好的选拔渠道,传统音乐人不知道如何’拥抱互联网’。本次与青鸟音乐联合成立经纪公司,将从校园音乐人出发、通过全新的歌手打造方式培养一批有自己作品的优秀新人。我们计划首轮投资3000万,总计发行13张专辑。2018年蒲公英音乐经纪厂牌将打造10名百万级粉丝音乐人及30名十万人粉丝音乐人。”在介绍新公司的年度业绩目标时,黄舒骏强调,“百万粉丝和十万级粉丝是指真正意义上的优质粉丝,不是水军数据假粉丝,是有商业转化和活跃度的’忠粉’”。

  发布会上,黄舒骏宣布与正晖文化、网易云音乐、米赢文化联合出品的付费音频课程《黄舒骏:黄金分歌线》今日上线,正式进军知识付费领域。作为黄舒骏出道30周年的代表作品,带全球华人乐迷听懂华语流行音乐30年。

  青鸟音乐携手睿弛传播 夯实校园渠道市场

  在经纪公司成立之外,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亢仲景与北京睿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亓飞于新闻发布会上正式签约,就联合拓展校园渠道市场达成共识。据了解,本次签约将正式对外公布青鸟音乐校园市场拓展精细化布局开始,合作将青鸟音乐优质的校园合作渠道资源与睿弛传播扎实的全国执行团队资源整合,未来从校园文化活动IP孵化、校园整合营销推广等层面进行布局,2018年双方作为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主办方将在全国900所高校联动开展音乐活动,并与一下科技、优酷视频、乐童音乐联合打造流行、摇滚、民谣三大赛区。

  最强导师阵容集体亮相 发出音乐人号召令

  据悉,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将更加注重音乐人才的细分、培养和孵化,也更加注重人才输出平台的构建和拓展,将分为摇滚、民谣、流行三大主赛区。当天下午,民谣榜筑梦团长、独立民谣厂牌麻油叶创始人马頔;摇滚榜筑梦团长、著名摇滚乐队反光镜乐队;流行榜筑梦团长、内地知名女歌手贝贝;以及首席制作导师、中国台湾音乐人、创投人黄舒骏;特约制作导师、资深音乐制作人陈俊廷;特约制作导师、著名词曲创作人王雅君;六大导师集体亮相发布会现场,向青年音乐人发出号召令:“音乐是我们共同的血脉基因,来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和你的音乐梦想面对面”。

  增设乐手赛区 欲推出最强青年乐队

  在首届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的赛制介绍中,“乐手赛区”备受关注,据介绍,主办方青鸟音乐、睿弛传播与优酷视频达成合作,在4月将推出乐手赛区,选拔最终目的是将国内优质的青年乐手聚集到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7月-8月的训练基地中来,通过实战演练、自由组队配合等形式,推出年度最强青年乐队,并征战8月中下旬的蒲公英音乐节现场。

推荐阅读 蒲公英 | 种子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