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冬奥火炬手做客《中国故事大会》分享冬奥精神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23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型文化讲述类节目《中国故事大会》第二季已于上周五在北京卫视正式开播,本周五晚21:08,第二期节目继续聚焦冰雪传奇,资深媒体人张斌、“体坛百晓生”房学峰、平昌冬奥会归来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国家队队员周洋、贾宗洋、张虹等嘉宾倾情讲述属于他们的冬奥故事。

  从“小羊咩咩”到“超人”队长 周洋:能超越自己就是“超人”

  在本周五晚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队长周洋首个登台讲述自己的运动生涯。这位在团队内被称为“咩咩”、“咩姐”的女孩,目前已经参加过三届冬奥会,荣获过22个冠军奖杯和4块金牌。从队内的“老幺”成长到如今的队长,教练李琰说她是女子短道速滑队里的精神领袖。对于这个称号,略显腼腆的周洋又是如何看待?

  四年前别人对她说:“周洋,你已经拿了3块金牌了,你就别练了,去过自己的小日子吧。”面对功成身退与继续参与冬季运动的选择,留在队里照顾指导后辈明显更加辛苦,这背后有怎样的故事?队里年龄最小的李靳宇又爆料了与周洋之间亲如姐妹的相处模式,在比赛前周洋又给她买了什么暖心的礼物?周洋在节目中还向自己从小就喜欢的“超人”告白,这个冲劲十足的女孩还将“超人”的标志加在了自己的战靴上,她自信地说:“能超越自己的就是‘超人’。”

  “冰山钢铁侠”贾宗洋 倾情讲述人生也可以“妥协”

  因为小腿被打入2 块钢板、22颗钢钉,贾宗洋被称作“冰山钢铁侠”,他也将在本期节目中分享自己的冬奥故事。贾宗洋在平昌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获得银牌,在索契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中获得铜牌,但却因为一次训练意外重伤。在复杂的手术和日复一日的复健中,他如何面对险象环生的身体状况?他又经历了怎样的恢复过程,才重新站上熟悉的赛场?

  本周五晚21:08《中国故事大会》在北京卫视继续播出,冬奥代表团将与观众分享更多有笑有泪的故事。在接下来的节目中,《中国故事大会》将继续深入各行各业进行取材,关注人文、关注民生,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