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马頔助阵音乐种子计划 出任民谣榜筑梦团长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23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1日,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暨中国大学生音乐节2018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朝阳区明星基地举行。独立民谣厂牌麻油叶创始人马頔作为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民谣榜筑梦团长与黄舒骏、反光镜乐队、贝贝、陈俊廷、王雅君等知名音乐人、歌手“组团”出席发布会。

  作为独立民谣厂牌麻油叶的创始人,马頔和他的作品《南山南》无疑是近年来,国内民谣的现象,从唱腔、情感构建到叙事表达,都能隐约嗅到传统的民谣气息,一如胡德夫对马頔的评价:有一个老灵魂。马頔在乐迷的眼中,首先是一位诗人。深受顾城、海子等八十年代诗人影响的马頔或许并没有做一个诗人的野心,他只是用了诗人般的灵魂和才情将生活淬炼成句。他的表达直接而简单,独立于主流视野和评价体系之外,一如他对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选手的勉励:“去做自己真正想表达的东西,如果有能力表达的足够准确的话,我相信不会太差。”

  作为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民谣榜筑梦团长,马頔与摇滚赛区筑梦团长、著名摇滚乐队反光镜乐队;流行赛区筑梦团长、内地人气女歌手贝贝;首席制作导师、中国台湾音乐人、创投人黄舒骏;特约制作导师、资深音乐制作人陈俊廷、著名词曲创作人王雅君等五位导师集体亮相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启动仪式现场,向青年音乐人吹响了音乐梦想的“集结号”。谈及自己来到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做导师的原因,马頔表示:“我想自己能够写出更好的歌,也希望听到很多更好的歌,无论是自己创作音乐,还是作为听众,我都希望能够有更好的作品出现。”

  据悉,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将于4月初开启报名通道,与一下科技、优酷视频、乐童音乐联合打造流行、摇滚、民谣三大赛区,同时开设乐手赛区。该计划不仅更加注重音乐人才的细分、培养和孵化,也更加注重人才输出平台的构建和拓展,主办方表示,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除规模化活动举办外,会将更多资源和资金倾斜投入到音乐人才培养、作品打造上来。          

推荐阅读 民谣 | 马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