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太合音乐宣布徐毅加盟 音乐行业独角兽或诞生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26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徐毅

  2018年3月26日,太合音乐集团董事长钱实穆宣布,资深音乐操盘手徐毅加盟,出任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据悉,徐毅将负责集团的运营和发展,辅助董事长钱实穆完成太合音乐的战略布局。

     徐毅拥有近三十年的音乐行业从业经验,几乎亲历了华语流行音乐市场发展的全过程。2012年,徐毅执掌索尼音乐娱乐大中华区,负责索尼音乐在中国大陆、港台地区及越南市场的发展和规划,成为迄今为止唯一担任过三大国际唱片大中华区CEO的内地人士。执掌索尼音乐期间,徐毅立足本地、深耕内容,积极推动本土原创音乐与国际市场的融合。在他主导下,索尼音乐邀请李宗盛出任首席音乐顾问,强化A&R(艺人与产品定位)的重要性,与崔健、周杰伦、郎朗、黄渤、五月天,以及A-Lin、黄绮珊、秦四风、艾怡良、苏运莹、Matzka等展开深度合作,更将摩登天空、杰威尔音乐、相信音乐、JZ Music、《中国好声音》等知名音乐品牌和音乐人,推向国际市场,展现了国际公司本土化的更多可能性。

  1992年,徐毅就职于中国图书进出口西安公司,负责外国音乐制品的成品进口与行销,从此开启了音乐行业的职业生涯。1994年,徐毅进入英国EMI百代唱片工作,成为中国区首席代表。任职的8年中,他积极开拓版权交易、词曲版权、音乐制作、经纪行销等,建立了完整的合作发展体系。1997年那英的《征服》、2001年郑钧《ZJ》专辑等,均有徐毅的推动,也达成了他们与恰克飞鸟及Coldplay等国际合作。在艺人经纪和演出领域,徐毅同样颇有建树,曾助力蔡琴、周传雄、许茹芸、苏打绿、Chris Botti等知名音乐人的事业发展,还曾受邀担任华纳唱片的中国顾问,累积了丰富而扎实的运作经验。

  ▲钱实穆(右)与徐毅(左)

  钱实穆表示,中国音乐市场整体回暖,音乐公司面临历史性的战略机遇,太合音乐拥有丰富的内容产品线以及完整的产业链条,相信徐毅会以其国际化的视野、专业的能力及成熟的运营经验,推动太合音乐的跨越式发展。徐毅坦言会全力协助钱实穆先生,并与太合音乐同仁一道,为华语音乐迈向全球市场继续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太合 | 徐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