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在行动》蔡国庆乔振宇推广“红军吃过的红糯米”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7日 13: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8日(周三)晚22:00,由全国首档精准扶贫公益纪实节目《我们在行动》第五期即将播出。本期节目,陈蓉携公益大使歌唱家蔡国庆、企业家朱旭东、艺人乔振宇一道去往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乡地灵村,他们将为古老侗寨村落的脱贫进行深度调研,并做出精准有效的扶贫。

  地灵村,一个大山深处的古老侗寨。全村的平均海拔500米以上,由于地势险峻耕地有限,当地村民通过开垦梯田沿袭着刀耕火种的传统生产模式。红糯米作为当地极具特色的农产品,早在康熙年间就被提名钦赐为“胭脂米”,在当地的耕种历史已达千年。红军长征到达此地时,当地村民们为红军准备的粮食就是营养丰富、口感极佳的红糯米饭。当年改名为“革命楼”的鼓楼,如今依旧屹立在村中,为一代又一代的地灵村民提供精神上的给养。多年来,地灵村民继承了优秀的革命传统,在极为艰苦的环境下,仍然坚持将种植千年的红糯米祖祖辈辈的传承下去。他们吃苦耐劳,乐观向上的精神让公益大使们钦佩不已,陈蓉感慨道:“看到革命楼让我们都感触很深。我们觉得红糯就是维系地灵人情感,红糯就是地灵人的一种精神信仰,我们一定要把这款产品做好”。

  感动于地灵村民们对红糯的传承精神,公益大使们决心一定要为地灵红糯打造出专属品牌,让村民千年来的努力得到应有的回报。为提出更有针对性的脱贫方案,公益大使们来到田间,和村民们一起参与到红糯米的耕种晾晒中:蔡国庆、朱旭东帮助村民耕地、禾廊晒谷;陈蓉则与乔振宇一同尝试糍粑的制作,切身实地的感受了红糯米的品质特点和村民们的种植不易。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