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世界戏剧日:那些戏剧经典台词中的美丽与哀愁

戏剧演出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3月27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界戏剧日”是国际戏剧协会(International Theatre Institute, ITI)于1961年创立的一个纪念日,旨在引起全世界人民对戏剧艺术的重视,日期为每年的3月27日。

   戏剧,指以语言、动作、舞蹈、音乐、木偶等形式达到叙事目的的舞台表演艺术的总称。文学上的戏剧概念是指为戏剧表演所创作的脚本,即剧本。戏剧的表演形式多种多样,常见的包括话剧、歌剧、诗剧、舞剧、戏曲等。

   这一艺术表现形式跨越了地域、跨越了时光、跨越了肤色和语言,从绵延了千百年的历史中鲜活生动流转开来,这些栩栩如生的人物、丰富的情感、隽永的话语,是否也曾走进你的内心,让你有过些许触动?

   黑暗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罗密欧:那是我的灵魂在叫喊着我的名字。恋人的声音在晚间多么清婉,听上去就像最柔和的音乐!

   命运,显示您的力量吧,

   我们身不由己。

   命运如何,就该如何。

   站在痛苦之外规劝受苦的人,是件很容易的事。

   娜拉:这些话现在我都不信了。现在我只信,首先我是一个人,跟你一样的一个人——至少我要学做一个人。

   从今以后我不能一味相信大多数人说的话,也不能一味相信书本里说的话。什么事情我都要用自己的脑子想一想,把事情的道理弄明白。

   母亲:不,事情没有过去,它正在发生,而且永远不会过去。先生,我的痛苦不是假装的!我是个活人,时时刻刻感受到我的痛苦。它是不会过去的,它将永远存在。

   乍暖风烟满江乡,花里行厨携着玉缸。笛声吹乱客中肠。莫过乌衣巷,是别姓人家新画梁。

   碧云天,黄花地,西风紧。北雁南飞。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梦中之情,何必非真,天下岂少梦中之人耶?必因荐枕而成亲,待挂冠而为密者,皆形骸之论也。

   你应该像其他的犀牛一样顺从你的命运。你就不会整天这么都郁寡欢。

   顺从命运竟是这么难吗?我看大多数人自然而然也就这么做了,只要人家干什么,你也干什么就行了。

   所以我们都是不受欢迎的,应该使用麻醉枪的。也有很多次我想要放弃了。但是它在我身体的某个地方留下了疼痛的感觉。

   一想到它会永远在那儿隐隐作痛。一想到以后我看待一切的目光都会因为那一点疼痛而变得了无生气,我就怕了。

   爱她,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