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电影《起跑线》曝终极预告 笑看择校轻松起跑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29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萨基特·乔杜里执导,伊尔凡·可汗、萨巴·卡玛尔等主演的印度电影《起跑线》将于4月4日全国上映。今日,片方发布“轻松应对”版终极预告片,跟先前的“抢先起跑”版预告片形成参照。原来印度虎妈猫爸在择校过程中并非始终焦虑,他们也在时刻调整想法和心态,由此引发的荒诞情节让影片轻松幽默的喜剧质地一览无遗,令人捧腹。

  教育话题只犀利不沉重 印度父母花式应对上学难

  “轻松应对”版终极预告片中,电视新闻主播不停渲染德里幼儿园择校竞争的激烈程度。众多家长朝着排名前五的私立名校冲刺,彻夜在学门口排起长队。服装店老板拉吉(伊尔凡·可汗 饰)和妻子米塔(萨巴·卡玛尔 饰)也忙着给女儿择校,尽管拉吉有些不以为然,“那些人没有更好的事情做了吗?总是搞什么排行榜”。而公立学校这边,学生们动手布置教室、泼水玩闹、表演歌舞,不乏积极向上和欢乐活泼的一面。拉吉的邻居希亚姆表示,“上公立学校也挺好的”、“学校的录取决定不了你的幸运”。最终,拉吉和米塔也渐渐放下焦虑,以更加轻松和理性的心态对待教育“起跑线”。

  教育话题通常带有沉重的现实性,但电影《起跑线》却用大量轻松幽默的喜剧元素化解沉重。拉吉夫妇演绎印度现代版“孟母三迁”,花式打响择校大战,鸡飞狗跳的窘迫遭遇频频戳中观众的笑点,而笑过之后,又能给同样置身择校热潮的国内观众带来另一个角度的思考。

  国际“汗”颠覆出演引共鸣 话题笑点齐飞值得期待

  电影《起跑线》在印度上映时曾引发观影热潮和社会探讨,票房和奖项均力挫《神秘巨星》,不仅拿到印度观众选择奖最佳影片,而演员伊尔凡·可汗也凭借颠覆表演获得最佳男主角殊荣。伊尔凡·可汗在印度的地位不输阿米尔·汗,在国际上更实力征服好莱坞,合作《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丹尼·鲍伊尔评价他“有天生的直觉能够找到任何角色的精神核心”。此次,伊尔凡·可汗颠覆常见的反派形象,生动演绎疲于为女择校的小人物拉吉,让很多中国观众从他身上看到了自己。

  片中拉吉夫妇慌不择路地勇于各种尝试,也手忙脚乱地贡献各种笑料,像用一面哈哈镜照出了中国的择校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众多家长选择“抢先起跑”,但该以怎样的理性心态面对这条“起跑线”,不妨到电影中借拉吉夫妇的遭遇寻找答案。

  国内定档以来,不乏网友疯狂安利,“一个个原本非常沉重的话题,被印度人机智地用充满喜感的剧情包装起来,让整个故事既有启发意义,又轻松幽默,很有观赏性”,更有网友将观看《起跑线》归纳为一次照见自身焦虑、获得不一样的启示、从而释放压力的过程,认为“好看过《三傻大闹宝莱坞》”。

  《起跑线》将于4月4日登陆全国院线。          

推荐阅读 起跑线 | 择校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