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文说唱指标人物路壹Lu1首张现场大碟优雅登场

音乐 来源:红网 2018年03月29日 11: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3月29日,被誉为中文说唱指标人物的路壹Lu1发行了其出道以来的首张现场专辑「 孤岛唱游: 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 」。这张现场专辑记录了路壹Lu1大受好评且场场爆满的概念巡演「 孤岛唱游 / Nomad Studio Session 」北京站的精彩实况。

  路壹Lu1的此张「 孤岛唱游: 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 」是StreetVoice街声与Blue Note Beijing推出的“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系列现场录音专辑计划中,继岑宁儿、火星电台、大飞、李泉之后的第五张现场专辑。这一系列用高品质规格的现场成音、录音技术等进行真实记录,把难能可贵的音乐现场变成完整的系列专辑保留下来。

  谈起和“Blue Note”的渊源,Lu1说:“最早知道Blue Note这个名字是因为Blue Note Records,发现很多经典的爵士乐唱片上都有这个字样,像是一个品质保证戳。所以自然地,看到这个名字也是肃然起敬”。

  从去年7月开始,路壹Lu1携手TTechmak爵士乐团 以及DJ LJ展开了他名为「 孤岛唱游 / Nomad Studio Session 」的概念巡演,率先登陆上海北京两地爵士名所,两场演出门票在Lu1超强号召力下迅速售罄,更有媒体人称赞其为“年度最高级的演出,没有之一!”。

  十余首全新编曲的作品在现场极佳地呈现了嘻哈的律动与爵士的自由,让现场歌迷赞不绝口。每首歌都跳脱了原来的面貌,被注入了新的灵魂。Lu1在舞台上把控着音乐的情绪走向,用他的歌词和flow,驾轻就熟地把听众带进他的思绪里。小号、钢琴、鼓、低音贝斯则在Lu1丢出的主题中自由游走。每一次出彩的solo,都是一段留白和想象,之前的歌词回荡到这一部分,显得格外朦胧又诗意。磁性的女声和DJ指尖变换出的特别音效,都完整了歌曲的饱满性和故事性,非常耐听。

  舞台上的Lu1突破了白T男孩的形象,穿起了白衬衣和雅痞西裤,并保留了标志性的棒球帽和运动鞋,混搭出一种既经典又不失趣味的优雅风格,而这也完美展示了Lu1一直以来的音乐形象:优雅但不乏趣味,新鲜但不失经典。

  12月28日在爵士名所Blue Note Beijing的精彩更是进行了现场录音,并制作成了这张有着迷人风味的现场专辑。

  The Nomad Studio Session的概念由来

  约翰 多恩说:“No man is an island,没有谁是一座孤岛。”

  而在这个强调自由、自主、自我的时代,似乎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

  我们披星戴月地漂泊在拥挤的大街上,在标签里寻找方向,各自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就像茫茫宇宙里面一颗颗有着自己独自轨道的星星。

  我们从一段关系流浪到另一段关系;

  每一次相遇,都可能是我们在同一时空里的唯一的交集。

  Lu1为以上这番思考找到了一个关键词:Nomad ,意为游牧。

  这个单词也被定为他限定合作巡演的概念主题。

  一直以来,Lu1都想和爵士乐队合作一场小型现场演出,邀请朋友来听歌,喝酒,聊天。但一场好演出的意义一定远不止于此,能把自己内心的所感所想传递到台下每位听众的心里,引发更多的思考,才是真正令表演者开心的事。

  所以,「 孤岛唱游 / Nomad Studio Session 」是Lu1借由爵士乐的自由和嘻哈的自我表达,以献给孤岛们的一场一期一会的表演。

  爵士的自由与嘻哈的灵动,在Lu1的这场音乐之夜中完美结合,而这一切都被今日这张现场录音专辑「 孤岛唱游: 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 」如实地记录下来。相信通过这张专辑可以清晰地感受到Lu1通过他的音乐向听者传达出来的心绪与思考,令更多人体会到他对作品创作与现场表演的专注和用心。

推荐阅读 路壹 | Note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