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喜剧《二师兄来了》漯河首映 接地气呈现乡村振兴战略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29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电影《二师兄来了》导演朱丹在首映式上

  电影《二师兄来了》是国内首部聚焦养猪业的电影,以漯河市畜牧业发展为故事来源,讲述了“徐氏猪业”三代人为养猪事业贡献力量的非凡历程,生动诠释了乡村振兴战略在畜牧业发展方面的具体落实,描绘了一幅新时代农村发展的美好画卷。据悉,电影《二师兄来了》即将于4月13日在全国上映。

电影《二师兄来了》在河南漯河举行全国首映式

  刘江杜旭东被授予漯河“荣誉市民” “二师兄”成漯河新名片

  电影《二师兄来了》首映现场充满浓郁的漯河地方特色,不仅有漯河当地知名企业等单位的展示,来自漯河市委市政府以及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记者协会等各方面的领导,也来到现场为影片首映助阵。据主创人员现场介绍,电影《二师兄来了》体现了漯河市沙澧河风景区、昌建外滩、小商桥、许慎文化园等近100个漯河场景点和以双汇、胡辣汤等为代表的58项漯河元素,对宣传漯河、提升漯河城市知晓度和影响力,打造漯河“旅游影视文化新高地,全国食品名城新名片,两城同创新载体,现代畜牧业新局面”,将漯河的“中国汉字文化名城”、“中国食品名城”等出彩形象推向全国具有一举多效的综合性意义。

      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中央国情调查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优质投资项目专家审查委员会副主任余延庆、中国一级电影导演、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丁荫楠、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李希荣揭幕影片公映许可证

中共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向著名演员刘江(朱丹代领)、杜旭东颁发了漯河市“荣誉市民”证书。

  活动现场,中共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向著名演员刘江(代领)、杜旭东颁发了漯河市“荣誉市民”证书,以表彰他们对漯河发展的贡献。而在随后影片放映结束后,不少漯河市民表示,“二师兄”这一形象,有望成为漯河市的一张崭新名片,让更多人了解漯河、走进漯河。

  聚焦畜牧业乡村振兴 接地气喜剧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作为国内首部聚焦养猪业的喜剧电影,《二师兄来了》从片名就给人一种喜感,影片以诙谐幽默的喜剧风格,讲述了一段“徐氏猪业”三代人从靠打猪草养猪到成为中国现代养猪业大咖的非凡历程,以及他们身后的女人心甘情愿地“嫁给”养猪人的故事。据悉,电影《二师兄来了》不仅题材接地气,在主创阵容、故事演绎方式上,也呈现出一种与生活贴近、与观众贴近的气质。主创阵容方面,影片由曾执导过《大漠赤城》、《公鸡母鸡拖拉机》、《南口1937》等作品的朱丹担任导演,杜旭东、刘江、李明等观众喜闻乐见的“反派专业户”在影片中呈现给观众与以往不同的角色形象。此外,宋维芝、张艺心、彭秀萍、张连文等老戏骨也在影片中担任重要角色,而杨磊、杜金京、王菀晨等青年演员,则让观众看到了新时代创业青年的风采。

演员杜旭东、李明、王菀晨出席首映式

演员杜旭东、杨磊、王菀晨接受媒体采访

  电影《二师兄来了》全程拍摄取景选在河南省漯河市,漯河是一个以畜产品加工业为主导产业的中国食品名城,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50%以上,畜牧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影片《二师兄来了》正是基于漯河市畜牧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鲜活事迹,讲述了一段围绕乡村振兴的接地气故事,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演员集体出席《二师兄来了》首映式

  据悉,电影《二师兄来了》由北京华都新雨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畜牧业协会、北京华都新雨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漯河市畜牧业协会联合拍摄,著名导演朱丹执导,杜旭东、刘江、王菀晨、杨磊、李明、张连文、杜金京等主演,即将于4月13日全国上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