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导演田七创作新歌《我在扬州想你》 缱绻寄相思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29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导演田七在扬州瘦西湖采风

扬州瘦西湖春意盎然

扬州瘦西湖美的不可方物

导演田七创作《我在扬州想你》

航拍扬州瘦西湖五亭桥白塔

扬州瘦西湖《春江花月夜》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武夷影业集团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先生在恢复朱子书院、打造中华紫薇园、筹备大型3D神话爱情电影《武夷仙凡恋》之际到访武夷影业集团扬州拍摄基地与创作中心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在采风选景时即兴创作歌曲《我在扬州想你》,坠入扬州的梦里,满是琼花飞舞,让人忘了来扬州是寻景、寻梦还是寻人。歌曲将收录在田七《东方国乐原创音乐作品专辑》。

  烟花三月,我在扬州又开始想念你了,想你的才情,想你的美貌,轻盈、妙曼、灵动。诗书画印,梅兰竹菊,都出现在我旖旎的梦里,这座安静的古城,陶醉了我不安的心,我彷徨、徘徊又惆怅。曾经你我笔墨相遇,曾经你我花叶相逢,如今却不知你在哪里?我不知道应该忘记你,还是继续把你追寻,我恨你,恨你一次次的闯进我梦里,但是我更想你,我愿用我的一生一世等你。记者获悉,导演田七在扬州还创作了《瘦西湖恋》、《忽如一夜春风来》、《缱绻扬州》、《诗画瘦西湖》等系列赞美扬州的歌曲。

  听,那是大明寺的晨钟在引唤,看,那是瘦西湖的月夜在守望,它们拭去了我的朝思暮想,拭去了梦里回忆的雾气;听,那是观音山的香火在召唤,看,那是东关街的悠长在凝望,它们告诉我豆蔻花又开了,含苞待放,暗香盈袖;听,那是大运河的神秘在呼唤,看,那是古邗沟的天韵在遥望,它们追寻着我的足迹,只为陪伴在我的身旁;听,那是瓜州渡的年轮在宣唤,那是盂城驿的高台在仰望,它们提醒着我,扬州才是我的故土,而我只知道,在这千年的红尘之中,对你的思念又多了一天。扬州,不知为何,我如此的爱你,也许你才是我的情人,才让我对你如此迷恋,如此盼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