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新万家灯火》热播 体味生活冷暖与社会百态

电视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3月29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制片人孟凡耀携团队打造,导演李妮执导,李泰、刘雅瑟、杜海涛、吴孟达、潘虹等演员主演的电视剧《新万家灯火》正在安徽卫视、湖北卫视热播中,因其聚焦都市社区生活的独特视角、生动有趣的剧情、轻松幽默的叙事风格等特点从而引发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众人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在“打怪”中不断升级,不断成长,最终收获爱与感动。

   “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是习总书记倡导的社区理念,与古语“远亲不如近邻”有异曲同工之妙,体现中国人重视邻里关系的友爱性格。然而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城市病”却越来越多,邻里关系越来越陌生便是征兆之一,例如时有老人独自在家中去世,多日之后才被人发现的社会现象,人们也越来越意识到当代社区建设对于人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性。 在《新万家灯火》剧里也有类似事例,独居老人赵万里(方子哥饰)被医生告知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居委会副主任、90后女孩冯小夏(刘雅瑟饰)得知后与其他成员开会商量应对事宜,还贴心组织了“赵万里心愿小组”,目的是帮助赵万里研究出一套生活规划,走出患病阴影,重新找到生活意义。这一系列行动不仅体现了“远亲不如近邻”,也在于冯小夏用实际行动向人们证明,90后正在奋发蓄力一步步成为社会建设中坚力量。

   《新万家灯火》正是秉着通过影视作品的形式解构当代都市鲜活生动的社区样板、描绘都市和谐众生的目标,诉说少有所养、老有所依、弱有所助、居有所乐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写真与美好愿景。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