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这就是街舞》石头电门惊现西安展街舞中国风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29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有网友惊讶地发现,在西安兵马俑遗址内有兵马俑“复活”了,不仅如此,竟然还上演了一场兵马俑街舞style!一番围观下来才发现,跟兵马俑神cos的人竟然是《这就是街舞》的人气选手石健凯(石头)和王冲(电门)。在网友晒出的照片中可见,平日不苟言笑的石头,竟然以兵马俑的造型亮相,甚至可以以假乱真,怪不得电门都调侃他不矜持。

  此外,还有因为编舞神技能和高颜值大批圈粉的奶茶,看到他在历史遗迹下起舞后,众多迷妹上前围攻,合影留念。目前,有消息称几位街舞选手此次来到西安是为拍摄关于街舞与传统文化融合的纪录片,2018年以来街舞大热,全民讨论,如今,兵马俑作为中华民族千年文化代表,首次正式开放与街舞文化进行融合,纪录片到底要进行怎样的探索勾起了大家强烈的好奇心。

  石头遇兵马俑变“人来疯” 电门教外国友人跳兵马俑式街舞

  镜头中冷脸话少,但在兵马俑遗址内,石头却穿上特质的服装,与兵马俑从姿势到表情都神同步,甚至还以兵马俑的造型再现了《这就是街舞》中的震感眼,表情呆萌、憨态可掬的样子,引来网友热议。此外,同样变身兵马俑的电门还忍不住调侃好友:“我和石头认识很多年了,他以前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老大哥,但是今天他一点都‘不矜持’,玩儿得太嗨了,跟我印象里完全不同。”

  除了调皮扮演兵马俑外,石头和电门当然也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只是平日里就活泼逗趣的街舞动作,在兵马俑移植上上演,给足了围观路人全新的体验,更有外国友人对这样新颖的表演形式很感兴趣,现场让电门进行舞蹈教学。

  在表演结束后,石头表示,这次的体验非常新奇,将街舞与中国古代历史文化遗迹融合在一起,能够开辟出街舞文化的另一条路径,同时,也能向观众展示中国历史文化底蕴。而电门也直言,自己以前也有尝试过用中国风音乐与街舞相结合,但像今天这样直接在历史文化遗址上演绎街舞还是第一次,“以后将会在街舞中加入更多的中国元素,尝试与更多的传统文化相结合。”

  奶茶揭秘街舞与西安渊源 用小故事讲述大情怀

  在西安古城墙上,奶茶大秀编舞实力,与本地舞者一起演绎出一段行云流水的齐舞作品。奶茶在西安有自己的舞蹈工作室,算是半个东道主,对西安的感情也非常深厚。他现场介绍了西安与街舞的不解之缘:“其实街舞与西安的渊源不仅仅是这次与中国古代历史文化遗址相结合,早就有跟其他传统文化融合的先例了。比如西安很出名的皮影戏,就在街舞中有体现:很多西安的舞者会模仿皮影戏的表演方式,用人与影子的动作同步来演绎舞蹈。这种创意的街舞方式能够重新焕发皮影戏的生命力。”同时他也感叹,在西安古城墙上跳街舞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对传统文化是一种传承与发扬的过程。

  本次活动中,街舞舞者们不仅呈现出一段段节奏明快的齐舞展示,更让观众从肢体语言中看到了人物形象和丰富情感。选择在西安地标性历史文化遗址进行街舞表演,是新青年文化对传统文化传播的一大助力,通过街舞小故事诉说传统文化大情怀,在情感上找到两者间的契合点,更体现出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街舞中所蕴含的思想内涵和人文精神。未来,《这就是街舞》将联合舞者们在街舞文化推广上做出哪些更新鲜、更深刻的尝试,也让外界愈发期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