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歌手》华晨宇两夜不睡改编“平凡之路”

华语音乐 来源:华声在线 2018年03月30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周五20:00,《歌手》迎来总决赛前的最后一场淘汰赛,现场无损音频将随节目同步上线酷狗音乐。上场前卫演绎《山海》的华晨宇,斩获现场排名第二、酷狗音乐热门歌曲榜第一的好成绩。本场继续发挥鬼才创作力,全新改编《平凡之路》。

  在《歌手》的舞台上,《平凡之路》已先后被张信哲和狮子合唱团进行改编演绎。当年,张信哲把《平凡之路》与《See You Again》混编,创造出令无数听众感动的版本,在酷狗音乐上倍受好评,甚至成为张信哲在竞演舞台上最成功的歌曲;而狮子合唱团更把这首歌作为总决赛上冲击歌王的“杀手锏”,与帮唱嘉宾徐佳莹、吴建豪一起演绎的版本,在酷狗音乐上斩获过万条好评。

《歌手》华晨宇改编“平凡之路”酷狗音乐2.jpg

  虽然被演绎过无数遍,但华晨宇改编的这个版本同样值得期待。为了唱出新意,华晨宇特地编写了一段和声,并邀请了20个人参与录制。光是“和声”的编写和录制就能让他达到废寝忘食的程度。不管是这次的《平凡之路》,还是之前霸榜酷狗音乐的《双截棍》、《山海》等歌曲,每一段和声都是为该首歌曲量身打造的。而为了营造不同歌曲的氛围与效果,他还亲自挑选和声的录制者,甚至连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都不放过。

  华晨宇每次改编都会倾注自己所有的心血和想法,经常为了改歌几天几夜不吃不睡,只为将“华晨宇版本”做到极致。华晨宇表示:“我两天两夜不睡觉的改,在旁人眼里觉得我很辛苦,可我在等我的灵感,灵感一旦来了的那一瞬间,这首歌的旋律就很快会出来。”

  本周,华晨宇将化身摇滚主唱,身穿白色连帽卫衣,时而低吟,时而高歌,以其标志性的唱法颠覆演绎《平凡之路》。无损原声现场版即将上线酷狗音乐,敬请期待!

推荐阅读 歌手 | 酷狗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