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乐大典》上演经典“回忆杀” 熟悉旋律让你一秒泪奔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30日 12: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滚滚红尘,一起聆听那些感动你我的经典之声。本周五21:10,《国乐大典》即将播出第五期。本周节目以“致敬经典”为主题,上演满屏“回忆杀”,用国乐向经典致以最温暖的敬意。

  “紫霞仙子”现场青丝变白发

  由雷群安领衔的“赤焱乐团”,本期虽然仅有两名成员登台,却用中阮配二胡,讲述了紫霞和至尊宝的凄美爱情,让雷群安一头青丝变白发。

  而为她助阵的二胡名家霍世洁,还曾是刘德华的老师,现场分享当年刘德华学二胡的趣事。二人合力演奏的《一生所爱》,能否打动你的心弦?

  这些旋律一响起,暑假就到了

  “龚锣新艺术乐团”这次带来的,是富有浓厚中国风的代表作《金箍棒》,现场更与方锦龙混搭一曲《猪八戒背媳妇》,一听你就忘不了!

  你演“西游”,我梦“红楼”,“女子水晶乐坊”的5位古典美人,深情款款演奏《枉凝眉》,漫天桃花飘落,让观众瞬间入戏。

  能吃能喝的歌曲你听过吗

  舞台上不仅来了烤羊,还办起了“烤全羊剪彩仪式”?这首蒙古族逢喝酒必唱的《酒歌》,被“神骏乐团”演绎出了特色风味。

  他们身穿蒙古袍,献上圣洁的哈达,用银碗盛酒,以马头琴、四胡主奏,再现草原风情。

  “晋风乐团”要给老鼠娶亲

  迎亲嫁娶的热闹场面,相信大家都看过不少,但“老鼠娶亲”的豪华阵仗你见过吗?5位演奏家运用花式打击乐,“打”出了老鼠娶亲的热闹场面,浩浩荡荡的娶亲队伍,在夜幕下出发了...

  年轻乐团补位,尽显广府粤韵

  本周的《国乐大典》迎来了第二支补位乐团,来自广东本土的“南亭会乐团”,带来了十足的年轻活力。充满浓郁广府风情的《旱天雷》,将“久旱逢甘霖”的意境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支粤韵新秀能否补位成功?本周五21:10期待他们的表现。

  聆听盛世国乐,广东卫视、山西卫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原创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逢周五21:10广东卫视、21:40山西卫视播出。

推荐阅读 乐团 | 旋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