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京剧快闪惊艳中外旅客 《传承中国》坚定国人文化自信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31日 12: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30日,大型京剧文化传承节目《传承中国》以“传承中国 中国很赞”为主题在首都国际机场举行京剧公益快闪活动。作为中国第一国门的首都机场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形象,弘扬中华文化的窗口,在首都机场举办快闪活动尚属首次,而以京剧为主题,让国粹在国门“起飞”,更加彰显了国人的文化自信以及《传承中国》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担当。

1

        京剧快闪惊艳众人  引旅客驻足欣赏

       上午10点,数位穿着京剧戏服,画着京剧妆的演员现身人流如织的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其中,8名手拿飞虎旗的京剧演员在震撼的锣鼓声中登场,整齐划一地舞动手中的旗帜,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原本步履匆匆的旅客纷纷被吸引过来,驻足观看。随后,一位扮相惊艳的京剧演员开始表演梅兰芳大师的经典剧目《天女散花》 ,绸带飘逸、体态轻灵。平时只能在剧场欣赏的京剧,走出象牙塔,来到大众身边,引发国内和国际旅客不住鼓掌赞叹,纷纷拿出手机记录国粹之美,上传社交网络,为京剧点赞!

        《天女散花》结束后,现场的乐师们演奏起轻扬欢快的《迎春》,正好符合当下春暖花开的季节,现场氛围随着悠扬的乐曲变得轻松起来。紧接着,经典剧目《贵妃醉酒》惊艳登场,华贵的妆容、美妙的唱腔一下抓住所有人的目光,围观旅客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感叹京剧的无限魅力,同时更引起了新一轮的拍照、录像热潮。此次快闪现场,除了京剧表演,还送出精美的京剧文化书签,并设立京剧人物造型的人形立牌供旅客拍照,给旅客一个与国粹亲密接触的机会。

        “传承中国 中国很赞”坚定国人文化自信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国人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中国传统文化蕴藏的无限魅力越来越被大众重视,此次的“传承中国 中国很赞”京剧主题公益快闪活动也是应运而生,在国门唱国粹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给国际,展现当代中国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国人文化自信,打造中国文化大事件。

        这次的京剧主题公益快闪活动可以说是现代与经典的完美融合,在首都机场这个面向世界的窗口,通过京剧快闪的形式将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示给世界,让所有人亲身感受、体验京剧之美。此次“传承中国 中国很赞”快闪活动也是首都机场第一次对外开放快闪活动,并获团中央宣传部全媒体支持,为青少年了解京剧打开全平台宣传支持,同时共有9家网络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在线总人数超200万人次,将现场热烈的气氛传达给每一个热爱传统文化的人。

        《传承中国》传承国粹文化   树立文化类节目新标杆

        作为一档大型京剧文化传承节目,《传承中国》可以说是聚集了当今中国京剧界最强的文化力量,几十位京剧名家不仅参与节目的前期研讨,还倾注心血在节目形式、京剧选段等各个方面提出真知灼见,近百位京剧名家参加节目的录制,并在明星教学和后续传播中不遗余力,点赞《传承中国》为京剧传承做出的努力。

        热爱京剧文化的明星嘉宾也纷纷跨界而来,体验学习京剧并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号召大家关注京剧,助力京剧的传承和传播。目前已录制完成的嘉宾有徐帆、刘晓庆、余少群、瞿颖、金巧巧、白凯南、曹云金、李依晓等。

         《传承中国》以百位京剧名家深入浅出的教学讲解,以跨界明星的真学、真练和公演亮相,着力凸显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京剧公演中,展现了《昭君出塞》、《凤还巢》、《珠帘寨》、《白蛇传》、《红娘》等京剧经典剧目,涉及了从青衣、花旦、丑角到老生、小生等多个表演行当。观众不仅能在节目中领略国粹之美,更能在一教一学一演中,了解京剧艺术的门道和魅力,在潜移默化中爱上京剧。节目播出后,京剧名家、票友、网友纷纷为节目点赞,节目豆瓣评分更是高达8.7分,树立了文化类节目新标杆,堪称中国文化的大事件。

          这次“传承中国 中国很赞”京剧主题公益快闪活动,引发国际友人和海外华人广泛关注,《传承中国》切切实实为“传承”二字付出行动,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国粹传承队伍中来。《传承中国》每周日21:08在北京卫视播出,喜爱京剧、想了解京剧、感受国粹魅力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推荐阅读 京剧 | 惊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