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音乐人杨望单曲《花开的街巷》温暖上线

音乐 来源:大众网 2018年04月02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杨望推出全新个人唱作单曲《花开的街巷》,这时他为自己的家乡泉州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杨望多年从事幕后音乐创作、制作及导演工作,代表作品有脍炙人口的《走天涯》,还有电影《叶问3》的推广曲《叶问》,电视剧《国士无双黄飞鸿》的插曲《解忧草》等等,此番推出的个人原创并演唱的单曲也成为了杨望从幕后走向台前代表作。

  《花开的街巷》是一首温暖的民谣作品,词曲由杨望本人创作,制作人是新锐音乐制作人刘思苒。歌曲配器简约,编曲袁洋、吉他李延亮、贝斯手李强、鼓手吴志军、大提琴张博、伴唱樊桐舟,全真乐器的演奏让这首民谣简约而丰满。

  据杨望介绍,这首歌是他去年在飞往北京的飞机上,思乡情绪悄然涌上,于是灵感迸发用笔在垃圾袋上记录下来的作品。他说,离开家乡泉州十八年,给很多人很多地方都写过歌、拍过片子,却从来没有给家乡写过一首歌。而这首歌也是经过了反复推敲才最终定稿。杨望说,歌曲原本想在春节前就上线,但是录完之后总感觉还是不满意,于是暂时搁置,而过年回到家乡泉州,种种感触让他决定重新修改歌词重新录制,而这首歌则成为了他“创作制作时间最长的一首歌”。

  《花开的街巷》从儿时的回忆、泉州的名胜、小吃切入,以娓娓道来的诉说,仿佛一边沏茶一边讲述着一段泉州往事。对于泉州人来说,东西塔、洛阳桥、钟楼、老君岩历历在目,肉粽和碗糕的香味犹在,回忆和乡愁扑面而来;而对于所有在外漂泊的游子,同样也被勾起对故乡深深的思念。那些儿时的伙伴如今都在何方,那个年少时暗恋的姑娘如今又是谁的新娘?只有那条花开的街巷,一直都在。

 

推荐阅读 杨望 | 单曲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