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腾讯音乐人原创榜3月月榜出炉 品冠坐镇“星级导师” 暖心唱作人羽田夺得榜首

音乐 来源:千龙网 2018年04月03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腾讯音乐人原创榜发布3月月榜,本次坐镇“星级导师”的重量级嘉宾是马来西亚籍华裔创作型流行歌手品冠。每次做专辑都喜欢尝试、吸收不同优秀音乐元素的他,积极肯定了本次上榜的五首各具风格的优秀作品。对于凭借作品《温暖的人》获得本次“月度之星”的羽田,以温暖声线著称的品冠,更是称赞同样嗓音温暖的他“说着故事般的真挚更具感染力”。

      品冠最初凭借在创作歌曲比赛中展露才华,获得李宗盛赏识,签约滚石唱片,与光良以“无印良品”组合之名出道,发行创作专辑。单飞之后的品冠,多年来依旧坚持创作,从生活中汲取灵感,去表达心声。品冠的音乐作品拥有强烈的个人独特风格,但他从来不会局限在已有的风格中,在他看来,“作为创作人,一定要努力的去让自己的作品更丰富更多元化,去表达内心最想说的一些东西,去表达自己或者是别人的故事。”

      谈及如何保持持续的创作力,品冠的观点是“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的提醒跟自我鞭策。”以自己为例,他会专门给自己定时闭关,营造良好的创作氛围。品冠也建议大家可以用音乐来写日记,将生活中的灵感记录下来,因为这些灵感碎片也许会帮助创作人写出一首好歌。

      在本月最新公布的腾讯音乐人原创榜月榜中,羽田、鹿先森乐队、EnjiA/Terry Zhong、汪昱名、尉岩的原创作品位居前五,在他们的作品里,有温暖的民谣、充满力量的摇滚、动感说唱、带有R&B 曲风和 Slow Rock节奏的流行情歌,多元的音乐曲风让腾讯音乐人原创榜大放异彩。针对“月榜之星”羽田的作品《温暖的人》,品冠评价很高:“词曲很抓人也非常激励人心,能够让人安全地依偎在他肩膀的感觉。”这位从《中国新歌声》周杰伦组5强队伍里走出来的音乐人,再一次获得专业人士的肯定。

      作为腾讯音乐人项目重磅推出的榜单计划,腾讯音乐人原创榜每月都会评选出“月度之星”,并特别邀请到业界资深乐评人、金牌制作人、知名独立音乐人和明星创作人组成阵容强大的“星级评审团”,对每期的候选歌曲进行专业审核。目前,除了本期坐镇的“星级导师”品冠,过往护航该榜的“星级评审团”还包括唱作天王胡彦斌、著名制作人常石磊、知名乐评人邓柯、资深音乐策划赵大宝、彩虹室内合唱团团长金承志、知名音乐博主耳帝、知名音乐人阿沁、资深音乐人常石磊和闻震等,可谓阵容强大、星光熠熠。

      除了得到专业人士的点评,入选月榜TOP5的音乐人及作品,还会获得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多平台资源的大力推荐。每周三,该榜单都会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同步上线,并在三平台进行焦点图重点推荐。同时,腾讯音乐人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订阅号也会联合三大平台官微,通过榜单海报、榜评、行业专栏文等丰富物料对入榜歌曲进行多渠道的宣传推广。

     据悉,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目前已全新上线,新的平台功能更加强大,不仅支持海外音乐人入驻,还新增音乐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支持查看歌曲播放量、下载量、分享量,音乐人可以借此全面掌握作品情况及粉丝画像,入驻平台的音乐人只要在该平台上传自己三个月内发表的原创作品, 就有机会参与腾讯音乐人原创榜打榜。

 

 

推荐阅读 品冠 | 坐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