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韦礼安为代言作单曲《阳光地中海》 游太庙即兴写歌

音乐 来源:国际在线 2018年04月03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曲唱作歌手韦礼安去年放假两个月,到伦敦沉潜、充电,今年事业全速狂飙冲刺,继化身“韦老师”代言英文在线教学后,又成为某高端水品代言大使。他发挥创作才情,打造歌曲《阳光地中海》,为了符合产品属性,韦礼安在编曲加入许多来自海洋的声音元素,加上洗脑的旋律,让人忍不住跟着唱和,“现代人的压力烦恼很多,希望大家在繁忙的生活中,一听到这首歌,烦恼马上就能抛到一边,瞬间就冲进海浪的爽快感觉。”

  而韦礼安在跨入30岁之际,曾一度卡关,但最终靠着自己的力量找回对音乐创作的初心。因此歌曲中也让韦礼安以自己的角度来诉说曾经迷惘的心情。拍摄代言影片时,导演安排喜欢旅行的韦礼安在广告中化身旅人,到北京太庙体会古往今来的感受。韦礼安身着单薄春装上阵,但偏偏整个冬天没怎么下雪的北京,在他抵达前一天下起了大雪。当天拍摄时气温仅约5度,所有工作人员穿着厚重的外套、戴着口罩、手套,只有他在空旷的太庙广场穿着薄衬衫走来走去,还要笑容满满的拿着古董相机拍照,为了不影响春装的线条,他仅穿了一件发热衣在内里,只有导演喊卡,他才能裹上羽绒衣和紧握暖暖包,他笑说:“还好拍得满顺利的,冷到要发抖了!”

  但是进到摄影棚拍摄,导演又给了韦礼安新的挑战,导演拍摄韦礼安在家里灵感涌现创作的时刻,所以现场临时要求他即兴创作一段旋律,还必须有始有终,而这道难题没有难倒韦礼安,他稍稍思考整理一会儿,马上以吉他弹唱出一段旋律,令导演十分满意,出了镜头,韦礼安直说:“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即兴要创作出demo了,想到以前念书时参加创作音乐的社团,我们才会出这样的考题来练习创作,所以导演一要求时,我紧张了一下,好在顺利过关。也让我有回到学生时期的感觉。”功力果然扎实。不过灵感来的快去的也快,他透露:“拍完后觉得自己那时弹唱出来的旋律有的很不错,但回头再想却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好在看到完成的影片,这些旋律都有出现,可以把它们都找回来了。”

  拍摄到尾摄,导演请韦礼安到楼上的空间拍摄,一上楼映入眼帘的正是位于地中海希腊小岛圣托里尼的白墙、蓝窗、红花,充满地中海的风情,让他大呼:“我好像真的到了地中海哦。”而当他背着吉他在美丽的场景前拍摄演唱《阳光地中海》的画面,全场气氛也愈来愈欢乐,都说:“现在是在圣托里尼办派对了吧。”

推荐阅读 韦礼安 | 代言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