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到大自然中去写生——胡岚2018年油画作品鉴赏

文化艺术 来源:北方网 2018年04月04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胡岚,宜宾美术界一位引人注目的女画家。

  胡岚钟爱绘画,源自于父亲的熏陶,父亲胡迦毕业于湖北艺术学院(原武昌艺专).父亲多才多艺,美音体俱佳,胡岚从小在父亲指导下习画,曾进修于西师美院,从事中学美术教学多年,并坚持艺术创作,特钟情于油画。

  她经常深入生活写生,用她的话说,到大自然中去写生,师法自然,极有益于自己艺术水平的提升。同时也虚心学习借鉴前辈大师之长,融合到自己的艺术实践中。

  她写生创作偏爱于风景与花卉,风景多描写家乡的川南农村、小镇风光风情,也多次外出,描绘川北雄伟苍凉的大自然面貌。花卉则除室内写生,还经常面对大自然中,鲜活生动的花草实地写生。

  由于长期勤奋努力与钻研,胡岚的作品呈现鲜明的个人风格与特点:首先其画作具有鲜艳、明丽的色调,让人赏心悦目、如沐春风。尤其是画色调冷暖处理恰到好处,艳而不俗。

  其次,构图匠心独运,不管花卉,风景、画面都富于韵律感,又完整协调,给人以美的享受。在油画的表现手法上,胡岚也突破陈规,创新技法,常常为了充分发挥出油画材质之长和创作激情,将画笔、画刷与画刀的使用结合起来,许多完成的作品,将作画过程中的笔触,刀痕尽量展现出来,充分的诠释了她内心的激情与艺术的灵感及技法的娴熟。

  参展与获奖;

  《工业叙事》大型油画展(聊狂斋艺术画廊举办)。

  《川南民居风情》大型油画展(聊狂斋艺术画廊举办)。

  《川西风景-六画家藏地写生展》(聊狂斋艺术画廊举办)。

  《第七届四川省少数民族艺术节美术展》2014年在攀枝花举办,作品获得三等奖。

  《第八届四川省新人新作展》2017年在成都举办。

  2014年宜宾政协书画展作品入屏并获二等奖。

  胡岚作品欣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