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田馥甄献声刘若英导演处女作《后来的我们》 插曲《爱了很久的朋友》全网上线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4日 1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睽违已久未发新作的田馥甄终开金嗓,带来2018年音乐首秀,4月3日晚全新单曲《爱了很久的朋友》全网上线。这首歌是刘若英力邀田馥甄,为其执导的首部电影《后来的我们》倾情献唱的电影插曲,两位才女用音乐与画面隔空对话,借助电影和音乐,打捞出你和我的恋爱小史。

  首度担任导演的刘若英不仅力邀田馥甄为《后来的我们》演唱电影插曲,还请到好友张一白坐阵监制,并由知名摄影师李屏宾掌镜,一起讲述一个由井柏然和周冬雨饰演的男女主角相遇、相爱、分离又重逢的故事,电影将于4月28日上映。

  田馥甄献声刘若英导演处女作 电影《后来的我们》插曲《爱了很久的朋友》全网上线

  这首由田馥甄完美诠释的《爱了很久的朋友》不仅和电影《后来的我们》遥相呼应,也道出了不少现代男女的爱情故事。田馥甄用其独特的嗓音与唱腔驭声而行,唱出电影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曾经的我们,在不可一世的偌大城市里,打闹着,飞驰着,以爱之名,无限得意,不知所以。后来的我们, 不用狼狈地在合租屋蜗居度日,习以为常了这城市的大而无当,在爱情荒原,也终于丧失你我这恋人身份。

  抢先曝光的该曲MV也紧扣着这样的故事基调,讲述了男女主人公在过年回家的火车上邂逅,怀揣着共同的梦想,一起在北京打拼,后来无奈分离再重逢的故事。这是他们的故事,也是我们的故事。人生像是MV里那列开往远方的列车,有多少人曾在路上遇见了那个陪你走一程的人,但还没走到终点站,就提前离场。然而命运似乎对遗憾的故事留有偏爱,当时间轮回, “列车” 返程,主人公十年后终于再次相逢,后来的他们,学会如何去爱了吗?

  刘若英力邀田馥甄黄韵玲 联手打造《后来的我们》电影金曲

  为了给电影处女作配以最完美的音乐,刘若英邀请了歌曲由知名音乐人黄韵玲老师作曲并亲自操刀制作这首插曲《爱了很久的朋友》,讲述影片中男女主角的爱情纠葛。而这样一首故事感十足的歌曲自然也要找到足以驾驭其的歌手,在刘若英眼中,田馥甄是不二人选。田馥甄也不负期望,施展起仙音袅袅的魔力,弦乐声起,让听者只能放空大脑,灵魂漫游在回忆的荒原,伤心与否,听歌的人自负。

  年轻的恋人总“以为永远很远,不愿就此停留”,当两个人都大步向前走时,迷失于沿途的风景,不知何时放开了那双牵着的手,和相伴的人无奈错过。“最痛苦的分手,总有快乐的理由”,田馥甄声线的起伏娓娓道来,画面感十足,温柔治愈的声线轻轻拂过聆听者的旧伤口,成长后我们变得更懂爱情,那些岁月里的遗憾,依然停留在心底某个角落,但后来的我们,学会了找一条释然的途径。

  华语电影金牌班底保障 刘若英张一白李屏宾联手打造“五一档”唯一爱情片

  电影选择用编年体形式表现甜虐爱情,刘若英直言“因为时间不是用来忘记爱,而是用来见证爱”。在电影监制张一白及多次获得国内外电影摄影大奖的李屏宾的助力下,刘若英用现实主义手法完美呈现了当今社会年轻情侣的真实面貌。再加上实力派青年演员井柏然、金马影后周冬雨和著名导演田壮壮的加盟,一众华语电影金牌班底这次与刘若英的强强联手,也将带来一次最真实、最有共鸣的爱情感怀。

  这部五一档唯一的爱情片,凭每一次所发布的海报预告展现出了这部爱情电影美好动人的气质,让广大渴望真实爱情片的观众翘首以盼,电影将于4月28日全国上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