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新万家灯火》温馨收官 现实意义启迪人心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8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万家灯火》圆满收官

  由李妮执导,金牌制作人孟凡耀担任总制片,李泰、刘雅瑟、杜海涛、吴孟达、潘虹等众多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大型轻喜剧《新万家灯火》已于4月5日在安徽卫视、湖北卫视完美收官。2018年开年以来,都市现代剧一直“霸屏”电视剧市场,而探讨现实意义也成为了影视剧的新爆点。这个现象恰恰证明了真实反映都市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因其贴近生活、探讨现实等特点直戳人心,更易得到市场的认可。同时,影视作品以人民为创作中心才是最关键的成功秘诀。《新万家灯火》作为首部反映都市社区生活的电视剧作品,根植于大众生活,与当下群众的生活更有共鸣,也是其成为开年热剧的关键原因之一。

  《新万家灯火》温馨收官 别样“社区人生”暖人心

  《新万家灯火》以湖北部分明星社区为背景,生动记录了都市社区里男女老少在家庭、社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塑造了一批可歌可泣、可笑可爱的都市居民形象。以罗子哥(李泰饰)、冯小夏(刘雅瑟饰)与朱一鸣(杜海涛饰)等为代表的年轻群体,在生活的历练中逐渐崛起成为社会的一份子,甚至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社区这个充满独特魅力的舞台给他们带来了新鲜的挑战与成长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与家人、爱人、工作伙伴、邻里之间交织的欢乐与矛盾冲突,牵动着每一个人,贴近现实生活需求的议题也直指80后、90后群体真实现状,引发观众强烈的讨论和关注。除此之外该剧还塑造了一批可爱的城市退休老年人物形象,不仅关注他们的感情生活,还浓墨描写了他们退休后仍发挥余热积极在社区建设中的贡献。以严标准(吴孟达饰)、唐娇娇(潘虹饰)以及胡汉阳(李建义饰)等为代表,自主组织了多项志愿活动,在维护社区安全等事上,协助居委会和保安队为建设和谐社区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除了发挥余热,还因此收获了丰富的精神生活,精彩的退休生活也正是新时期中国都市社区梦的一个体现。而社区中90后居委会干部以及保安队也在为老年人们解决生活难题,形成邻里互助的浓浓氛围,诉说着老有所依、弱有所助、居有所乐的中国人居住环境范例写真与美好愿景,讲述别样“社区人生”。

  《新万家灯火》话题热议不断 都市现代剧“霸屏”为哪般?

  《新万家灯火》自开播以来就引领了众多话题热议,从刘雅瑟饰演的90后大学毕业生冯小夏由外企辞职竞选居委会副主任,在择业分歧上与父母隔代人的思想碰撞,到广场舞扰民问题、残疾人就业问题等事件都引发热议不断,进而衍生出居民权益、邻里纠纷、空巢老人、残疾家庭、大龄男女等诸多社会热点话题,讨论一波接一波,这也是继《恋爱先生》、《一路繁花相送》等热剧之后都市现代剧的又一次热度登顶。开年以来,电视剧市场都市现实题材就呈现井喷状态,小荧幕被花样“霸屏”,也从侧面反映只有根植大众、与当下群众生活产生共鸣才更能受大众追捧。虽然《新万家灯火》已收官,但感动常在,精品经得起时间和人民考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