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原创民族舞剧《花山姐妹花》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戏剧演出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4月09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精品工程项目立项,广西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山姐妹花》(暂名)在京召开演员招募新闻发布会。

  该剧根植于广西丰富的民族文化基因,在突出地方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的基础上,将赋予作品新的内涵与表达。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编剧冯双白担任编剧;中国歌剧舞剧院级一级编导佟睿睿担任总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创作室主任郭思达担任作曲;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舞美设计刘科栋担任舞美设计。

  总导演佟睿睿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花山姐妹花》得以诞生。这是我第一次导演民族民间舞,之所以决定执导也是被这部舞剧的内涵所打动。我认为它是一部瑰丽的、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同时又能够对人性进行深刻挖掘、充分反映壮族文化,展现壮族人民乐观勇敢、包容向上的精神。创作本身是令人忐忑的事情,我们应该怀着敬畏之心,力图创新,为广大观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该剧将于2018年9月28日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进行试演;拟于10月亮相上海“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11月参加北京“广西文化活动舟”,12月献礼“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目前,该舞剧已启动创作排演,现面向全国招募批优秀舞蹈演员加盟演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