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史温格歌手合唱团即将引爆北京音乐厅 开启京城初夏纯净浪漫音乐之旅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9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度过了乍暖还寒的春季,即将迎来初夏的美好时光,北京音乐厅“2018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将在五月继续为京城观众献上“人声交响、“钢琴独奏”与“改编跨界”等丰富多样的音乐盛宴。正如最极致的美食往往是品尝出简单食材的本真味道一样,最能触碰灵魂的音乐也是大繁至简。5月19日,格莱美天团史温格歌手合唱团将在北京音乐厅举行一场人声交响音乐会,没有复杂的配器,没有电子化的伴奏,仅凭人声来演绎大千世界,为观众呈现出一种最纯净、最和谐的音乐之美。

  成立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史温格歌手合唱团曾五次获得格莱美奖,彰显出他们在现代无伴奏人声合唱界的翘楚地位。他们的音乐风格囊括古典、爵士、民谣、流行等,尤其擅长于以多层次的嗓音模拟出不同种类乐器的音色与音效,将人声的表演力发挥到极致,已在全球举办过数千场音乐会,颇受青睐。

  作为“2018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的重头戏之一,同时也是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受邀剧目,史温格歌手合唱团为回应几年前中国观众的热情再度赴京。这一次,他们在北京音乐厅的舞台上,既会以皮亚佐拉的代表作《自由探戈》、选自电影《第五元素》中的经典歌曲等观众们耳熟能详的曲目回馈乐迷,也会将他们最新创作改编的、具有浓郁异国风情的民间音乐作品呈现给北京观众,很是让人期待。

  初夏时光,在晚风的熏拂中,纯净的音乐如应合天地万物自在生长的节奏一般,分外容易沁入心间。除了史温格歌手合唱团之外,5月还有3场可以触碰内心的音乐会。

  5月5日,法国爵士钢琴大师、著名爵士乐团Big-Band 31的创立者菲利普·雷昂吉将带来一场以致敬法语歌曲为主题的独奏音乐会。经典法语歌曲《玫瑰人生》、《la mer》、《La belle vie》等将被以爵士钢琴风格演绎出来,是否会是打动你的那种浪漫?

  紧随其后于5月6日登台的比利时90后钢琴家弗洛里安·诺雅克,以对浪漫及后浪漫时期作品的研究与内敛深情的演绎见长。他25岁时就获得了“未来古典音乐领域最有潜力的钢琴家之一”的美誉。此次的重头戏是诺雅克改编自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著名交响乐组曲《天方夜谭》的钢琴独奏曲。这位曾荣获德国古典回声大奖的年轻帅气的钢琴家,有着与其年龄不相称的老练改编手法和对乐曲的深刻理解。届时他将以精湛又富有个性的演奏技巧演绎或浪漫或热情的4首风格各异的乐曲,为观众呈现一场富有层次的听觉盛宴。

  或许因为都是心之产物,音乐与文学有着天然的关联。5月12日,西班牙 José Iturbi 国际钢琴大赛首奖得主、以色列钢琴家罗曼?扎斯拉夫斯基,将携手台南人剧团联合艺术总监蔡柏璋,以演奏与旁白交错进行的方式,解读舒曼与李斯特对立的音乐世界,引领观众沉下心来细品音乐与文学之美,享受这趟不一样的艺术之旅。

  伴着悠悠夏风,在音乐的陪伴下,放慢脚步,给自己一个触碰内心的机会,好不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