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飞天奖”花落《那年花开月正圆》 立求打造精品

电视 来源:红网 2018年04月09日 1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一部由丁黑执导、赵毅担纲总制片人、苏晓苑编剧,实力派演员孙俪、陈晓、何润东、任重、俞灏明、胡杏儿、曾淇等加盟,讲述陕西女首富周莹传奇一生的原创年代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席卷电视荧屏,掀起了“花开月圆”的全民追剧热潮。无论是独具匠心的原创故事还是细腻精湛的演员表演,都深受观众的好评与热议,使该剧成为东方、江苏卫视双台年度电视剧收视第一,并以133亿的播放量成为年度卫视剧冠军。凭借其精良的制作及良好的口碑接连获得星光大赏“年度网台剧”、电视剧品质盛典“年度榜样剧作”等重要奖项,如今该剧斩获第31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连视剧”大奖、主演孙俪摘得“优秀女演员”殊荣,无疑是对这部兼具现实主义与人文底色的品质之作最大的褒奖与肯定。

  众所周知,电视剧飞天奖是国内创办时间最早,历史最悠久的电视奖项,此次飞天奖要求作品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作为报送标准,能在众多优秀的电视剧作品竞争中脱颖而出,彰显《那年花开》的出品方的造剧实力。

  从“新”出发打造多部“正能量”经典剧作 引领现实主义“新方向”

  回溯2015年,根据路遥同名文学巨著改编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荣获第3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时隔三年《那年花开月正圆》再获此殊荣,正是行业和观众对华视乐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创作态度的认可与肯定,也是其不忘初心打造精品剧的动力之源。《平凡的世界》用现实主义手法,全景式展现了上世纪70到80年代中的城乡历史变迁,剧中主人公始终不变的奋斗精神感染了无数观众,展现出“中国梦”的丰富内涵,传递了中国人的奋斗信仰,充满着激励当代年轻人前行的正能量。随着剧集热播,原著小说亦数月蝉联互联网图书销量网站前三名,并多次进入高校图书馆推荐必读名单。

  《那年花开月正圆》再次摘得飞天奖,该剧是根据陕西泾阳县安吴堡吴家史实原创的故事,在传承传统秦商文化精髓的同时,又融入了时代对价值观和审美的思考,在现实主义创作理念下,以浪漫主义情怀构建的真挚爱情和相互扶持的亲情与友谊也令观众产生极大共鸣。该剧播出期间还在财经、美食、旅游、摄影、教育、医疗、汽车、影视等众多领域引起广泛热议,陕西泾阳吴家大院等景点游客量从日常几十人次上升到日接待量破十万,实现几何式增长,剧中出现的甑糕、茯茶等陕西特产也几度销售告罄,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华视娱乐出品的两部电视剧佳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证明了现实主义作品具有永恒的生命力,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也为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指引了全新的方向。

  秉持不忘初心的创作理念,3月16日讲述“华语世界永恒的声音”邓丽君传奇励志的追梦历程的电视剧《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正式开机。据悉,华视娱乐用四年多的时间精心筹备,深入研究邓丽君的生平、音乐及其他相关资料,并将辗转追随其人生足迹进行取景拍摄,力保剧作高品质,将邓丽君对音乐的热爱及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传递给全球华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激励年轻人勇敢追求梦想、实现自我价值。

  视效IP与国民动画电影多元化布局 打造娱乐产业“新标杆”

  不仅电视剧领域,华视娱乐在电影方面同样建树颇丰,2013年推出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开创中国青春电影先河,先后斩获金马、金像、金鸡等共23项大奖,带动全民“致青春”浪潮。随后华视娱乐又推出多部电影佳作,向电影多元化全面发展。由鹿晗搭档舒淇联袂主演、改编自江南同名小说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已顺利杀青,为了打造一部优质的重工业科幻电影,主创团队不惜花费五年时间筹备制作,力图为观众打造出全新的视觉体验大片。在动画电影方面,华视娱乐牵手“狸爸”徐瀚打造治愈系新生代国民动画电影《阿狸·梦之城堡》,这也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原创动漫形象之一“阿狸”第一次登上大银幕。为保证电影品质,华视娱乐在上海成立了年轻优秀的动画开发制作团队——华视绘星,专注开发《阿狸·梦之城堡》动画电影,全力以赴潜心打造国民动画电影“新经典”。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