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非正式会谈》盘点各国“朝阳群众”:爱管闲事不是错!

综艺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9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虽然现如今,既有“扶老人过马路被讹”动摇风气,又有“彭宇案”引人深思,但是,种种令人寒心的事件,并没有影响热心快肠,并且“爱管闲事”的朝阳群众们前进的步伐。

  在本期《非正式会谈》中,据俄罗斯代表萨沙介绍,每一个俄罗斯的住宅楼房区都有着这样一个群体,你可能没见过但一定听说过他们的名字,那就是“小区老太太”。住在一楼的她们不仅负责楼层管理和安全监测,还会监督各户的卫生情况。虽然被萨沙形容“特别倔”的老太太们在生活中各种古板,根本没法沟通,但其热心的行为还是令小区各居民都获益良多。

  在自杀率排行榜常常名列前茅的日本,一位70岁的退休警察大爷则自动担负起了挽救生命的责任。日本代表YOYO向大家介绍,在福田的东寻坊崖边,茂幸雄大爷和其他志愿者们在11年间通过聊天开导的方式阻止了500余名自杀者,在生命一片黑暗的时候点燃了希望之火,传递了自己乐观的态度与精神。如此具有“英雄主义”的群众也出现在阿根廷。作为人们心中的“超级英雄”,在阿根廷,他们被称为的蓝色版“美国队长”,据帅波波介绍,Captain Menganno意为每个人都是英雄,他们拿着盾牌骑着摩托车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打击罪犯。

  听闻代表们的发言,秘书长陈铭发人深思地表示:当人们身处险境的时候,才是最需要他人“管闲事的时候。每个人都有可能身处险境,这个时候伸出一把手,无论是在街头巷尾被抢劫,还是倒在了马路上急需被人扶,那个时候伸出的一把手都会成为对方莫大的帮助。

  来自土耳其的代表唐小强则因为最近一次在中国报警救人的经历登上了新闻。在旁观者视而不见的情况下,被打的女人因为他的机智应对和及时报警最终获救。《非正式会谈》作为一档有人情味的节目组,又会怎样奖励他见义勇为的壮举呢?敬请期待本周五(4月6日)晚21:20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