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蓝丝带”助残公益活动举行 走进国家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北京晚报 2018年04月12日 1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150名残障人士中,有的是在读大学生,有的是为国争光的运动员,还有一些是残疾人工作者。他们仔细地聆听着大剧院工作人员的讲解,乐观而充满好奇心。路过水下廊道时,他们纷纷驻足,仿佛在倾听潺潺流水;经过橄榄厅时,又用手轻轻抚摸大铜门上的花纹,感受着水上明珠建筑的恢弘壮观;咖啡厅木雕船上的盲文更让他们喜出望外。“没有这个活动,我们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看到大剧院。” 0 2来自大兴残疾人体育培训中心的一位朋友兴奋地告诉身边的志愿者,“这次既长了见识,又给我们枯燥的训练生活增加了艺术气息,感受到了更美的北京,我们打心底感激!”

  音乐会上,大家的表现也让大剧院的工作人员感到非常惊喜。从始至终,他们都尽量避免在观看中发出声音,专注聆听美妙的音乐。大剧院合唱团同样为残障朋友们准备了一份“礼物”。返场时,合唱团加演了一首旋律振奋的《You 0 2Rise 0 2Me 0 2Up》,赢得了全场的热烈喝彩。

  自开幕运营以来,国家大剧院就一直非常关注关爱弱势人群,多次邀请残障人士、打工子弟、孤寡老人等走进大剧院。2014年国家大剧院志愿服务协会成立后,还携手艺术家及文艺院团来到社区、学校、农村演出慰问。2015年,三年间,几百名残障人士先后来到大剧院。未来,国家大剧院还将继续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坚持用“艺术改变生活”的初心,为各界观众带来艺术的享受。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