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北影节韦斯·安德森四部参展 《犬之岛》提前开启狂欢

电影 来源:国际在线 2018年04月12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在火热进行,由韦斯·安德森执导的电影《布达佩斯大饭店》创造了5场2481张电影票10秒之内被秒杀的盛况,成为本次电影节最受欢迎的电影。此次电影节同时展映了韦斯·安德森另外两部经典之作《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穿越大吉岭》,以及即将在4月20日正式登陆中国院线的动画电影《犬之岛》,对于韦氏影迷来说,此次电影节可以说是一次盛大的狂欢。

  造梦大师韦斯·安德森四部影片参展 经典重演打造抢票盛况

  提及韦斯·安德森,这位被影迷称为“造梦大师”的导演以其一贯的个人风格征服了大批铁杆粉丝,他执导的影片向来不迎合主流,对于艺术的纯粹追求,以极致的个性化带给电影届一针又一针强心剂,不仅做到了艺术上严谨与突破,也收获了商业上的成功与观众口碑,成为了独立电影人的典范。2014年,一部《布达佩斯大饭店》令其名声大噪,他用充满想象力与创造力的色彩打造了一个绚丽如梦的世界,从故事情节到镜头构图的空间运用,对称画面带来的立体感观使观众沉浸在其中深受自拔。这样一部优秀的影片以五项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影片提名)成绩进入第87届奥斯卡最后争夺战,并最终拿下了包括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音乐、最佳化妆与发型、最佳服装设计四项大奖。该片在包括奥斯卡颁奖盛典以及柏林电影节等重大国际电影节中累计获得21项重要提名,获得12项大奖。此次中国观众能够在北影节大荧幕上再次见证经典,出现这样的抢票盛况也属于正常现象。

  此次参与展映的影片还有在2007年上映的电影《穿越大吉岭》,韦斯·安德森将一个充满幽默又极富哀伤的故事以愉快的方式呈现给观众,片中不断反转的情节令人惊讶不已,围绕着过去和死亡登场的各色人物激发了大批观众情感共鸣,在欢笑之后也着实赚足了观众眼泪。暌违两年,2009年由韦斯·安德森执导的定格动画电影《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登陆荧幕,该片从叙事风格、镜头语言以及造型设计等几个方面打破好莱坞动画电影的一贯方式,在絮絮叨叨,极尽冷幽默对白中,借着狐狸一家的生存战争将人生的艰辛与无奈呈现在荧幕上,各种情绪如打破了五味瓶。选择用这种费力不讨好的定格动画方式拍摄影片,韦斯·安德森不但将个人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也让定格动画实现了一次华丽的转身。

  新片《犬之岛》提前开启狂欢模式 口碑爆棚北美区票房飘红

  时隔四年,韦斯·安德森的最新力作,继《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之后,第二部定格动画电影《犬之岛》即将于4月20日登陆中国荧屏。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影片上映在即,但作为此次北影节参展影片之一,大批韦斯·安德森的影迷却已经按捺不住激动心情来一个先睹为快,预售票在149秒之内被哄抢一空。

  《犬之岛》的故事发生在20年之后的日本,一场突如其来的犬流感让城市中的所有狗狗被流放到一座垃圾岛中。然而,危机并未解除,来自于坏人的追捕令狗狗们本就恶劣的生存环境更加充满危机。一位12岁的小男孩孤身前往垃圾岛寻找自己的爱犬,一场奇妙的寻狗救狗冒险之旅就这样展开。

  除了导演韦斯·安德森对《犬之岛》费心劳神的匠心打造,影片同时邀请了布莱恩·科兰斯顿、斯嘉丽·约翰逊、爱德华·诺顿、比尔·默瑞多名好莱坞大咖为狗狗配音,中国版配音也邀请了朱亚文和宋佳。该片自北美上映以来口碑票房不断攀高,烂番茄新鲜度始终保持在92%以上,MTC评分达到85分,IMDb也给出了8.4分。票房更是一路飘红,首周末便砍下了 157 万美元,平均单影院票房达到 5.81 万美元,创下了 2018 年最佳馆均表现。不少权威媒体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每日镜报》评价:“如此华丽的细节,就像一件高级质感的时装” ,《综艺》杂志则认为韦斯·安德森完成了一项“令人眩晕的世界建筑壮举”。除此之外,《犬之岛》还开创了动画电影作为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的壮举,韦斯·安德森也凭借该片荣获最佳导演奖。

  没有抢到韦斯·安德森北影节电影票的观众切莫着急,《犬之岛》将在4月20号正式登陆中国院线,届时影迷们可以步入影院一览这部全新定格动画电影带来的精彩魅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