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李健《山歌好比春江水》酷狗首发 评论区好评不断

音乐 来源:华声在线 2018年04月12日 17: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健受“三村工程”村教公益行动之邀,在广西百色靖西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户外音乐课。他特别改编了广西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教当地的孩子们一起合唱。而在4月12日,这首改编曲在酷狗首发上线,评论区好评不断。

  《山歌好比春江水》用唯美的歌词,勾勒出远方游子回到家乡的美好景象,李健悠扬婉转的声音娓娓道来,诉说着浓浓的乡情,深沉宽厚,沁动人心。无疑,李健赋予了这首家喻户晓的民歌新的寓意。

  《山歌好比春江水》已有许多不同版本,而李健以吉他配以童声合唱的编配,更多了一分温柔与悠扬,如同散文诗般舒缓却又有力。歌词中“终究念念不忘/这是我的家/流淌的山歌不再是童话/最远的游子最想回到家”,浓郁炽烈的思乡情用淡含蓄的方式表达,平和、内敛、简单却能直击人心。

  当旋律响起,熟悉而又不同,每一个人都可以轻轻哼唱,每一句歌词都勾勒出铭刻在游子心中的乡愁,每一个旋律都传达着人生归处的哲思。《山歌好比春江水》用持久而绵长的感染力,承载着游子对故土浓浓的思念,传达着文化探寻和家乡认同。

  对于这首歌,酷狗网友也纷纷给予极高的赞美:“李健唱过的歌曲都饱含深情,让人听了会不自觉的跟随他的节奏”、“音乐家,李健,当之无愧的音乐诗人”、“健哥的声音真的好听呀”......从酷狗评论中即可看出,李健改编的《山歌好比春江水》大受欢迎,他的又一热单诞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