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远大前程》硬汉改属性 “车夫”徐僧标签贴“武痴”

华语电视 来源:北方网 2018年04月13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芒果影视、象山悟空影视、骋亚影视联合出品,陈思诚担任监制和总编剧,众多影视圈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年代传奇史诗剧《远大前程》正在热播。该剧围绕1921年军阀割据、势力纷杂的上海滩展开,演绎了小人物的英雄梦。其中,饰演“车夫”余立奎的青年演员徐僧,也带着一个小人物在乱世中难得的赤诚与执着走进了观众的视野。

  在剧中,徐僧所饰演的“车夫”贴着一张鲜明的标签——“武痴”,无论是应对陈思诚饰演的“洪三”要求出行也罢,还是对待连奕名饰演的大当家“汪雨樵”也罢,还是见到连凯饰演的教头“沈达”的激动也罢,余立奎的第一反应永远都是要“学功夫”。而这一属性在精彩的打斗之余闹出了不少笑话,堪称本剧的“笑”果担当,也让这个人物在威武憨直之余显得有几分赤诚的可爱。

  不同于横霸一方、闻名上海滩的“大人物”,徐僧饰演的余立奎只是一介车夫,平凡无奇,但他却是男主角洪三元追求远大前程的过程中一个至关重要的“战友”,是光怪陆离的大上海没有办法抹去的一抹重墨。为了这个小人物能更加真实,徐僧赋予他安徽合肥的方言口音;为了让他更立体,给予他“武痴”的人设。徐僧表示,“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在戏剧中所有的环节都服务于戏剧冲突本身。

  作为硬汉专业户的徐僧表示,即使车夫仍旧是硬汉一枚,但他也有了不一样的硬汉属性。在拍摄前与总编剧陈思诚聊剧本的时候,徐僧常常从金庸的武侠小说聊起。从那些故事里,聊他理解的江湖,聊英雄气概,聊兄弟情义,聊男人于世的铁骨与柔情。他对人物丰富而饱满的想象常常会打动内容的创作者们,包括总编剧陈思诚也会他的激情所感染,所以在一开始,对车夫这个角色定性时,他们就总结,这个人是车夫中的“扫地僧”,不显山不露水,却自成方圆格成一派。

  “同样的硬汉不一样的属性”,这是徐僧在塑造角色时对自己所制定的要求。所以《远大前程》中的余立奎是个上海滩的“扫地僧”,而年前刚杀青的《锻刀之绝地重生》中徐僧饰演的陆浩云角色却是个心思缜密、理智救国的技术控,今年即将登上荧屏的《我的压寨男人》中,他却又化身痞气十足的董文彬。同样是威武硬实的外形,同样是跌宕起伏的人生,但不一样的内在精神赋予了这些角色不一样的气质,充分地说明了徐僧在专业上的用心和钻研。

  制作单位会经常选定徐僧来承担“硬汉”的角色,多半与他生活中也保持良好的运动健身习惯有关,即使是在拍戏的期间,也会休息时在片场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回到住处也是长时间泡在健身房。而不拍戏的时候更是会抓紧时间对自己的身体进行系统的梳理,有氧无氧瑜伽,多方向的配合协调。相信,拥有扎实的演技功底,对角色的至诚用心和对自身的管理的徐僧,会在未来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

推荐阅读 徐僧 | 车夫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