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汤唯产后新作入围戛纳主竞赛:唤起对电影的热情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3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71届法国戛纳电影节组委会12日官方公布入围名单,毕赣执导,汤唯、黄觉、张艾嘉等主演的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入围“一种关注”单元。这是年轻导演毕赣执导的第二部长片,也是汤唯做妈妈之后的首部电影作品,因此自拍摄以来一直备受瞩目。此番入围戛纳,汤唯非常开心,“有幸能参于这样一部极具生命力的作品创作,很欣赏毕贛导演无惧的探索,唤起了我们每一个人对电影那份最初的热情!相信大家在《地球最后的夜晚》中都会感觉到!”

  《地球最后的夜晚》中,黄觉饰演的男主角回到贵州,偶然发现了汤唯饰演的“神秘女子”的踪迹,继而回想起十二年前与她度过的那个秘密夏天……和之前《路边野餐》相同,电影延续着毕赣一贯的诗意情调。在最初剧本阶段,汤唯就非常欣赏毕赣的才华,对于剧本以及他的前作都很喜欢,因此降价支持年轻导演参与拍摄,更投入了非常多时间在这部电影的创作中。为此,她提前到贵州凯里,学习凯里话,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电影中有唱歌的部电影的创作中。为此,她提前到贵州凯里,学习凯里话,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电影中有唱歌的部分,她还专门练歌。在第一段拍摄完毕之后,还两次返程拍摄,就是为了能帮助导演完成对艺术上的追求。

  从参加FIRST青年电影展的评委,到去年以创投评委的身份参与FIRST青年电影展,汤唯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年轻创作者。在电影展上,她也曾表示希望青年导演不要被其他因素左右,拍出真正用心,能打动人的好电影。此次《地球最后的夜晚》最终入围戛纳,让她也倍感振奋。“我其实很喜欢和能玩得来的人一起玩得很嗨。这次和毕赣的合作,其实就是玩的很开心,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了一部作品,期待更多人能喜欢。”汤唯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