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张磊《碎片》MV追忆时光遗爱 “音乐暖人”挑战零下严寒拍摄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3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磊全新专辑《时光碎片》自全碟上线至今好评不断。在专辑六首风格不同的歌曲中,张磊以“时光记录者”的身份诉说着六个和时光有关的小故事。它们散落在生活的角角落落,也承接着过往和当下。张磊用温暖人心的感动声音,记录时光的真实一瞬,而这份来自时光的内心共鸣也真切地感染着每一个聆听故事的人。

  今日,专辑中的抒情主打《碎片》正式发布歌曲MV,在这支诉说对过往时光和逝去恋情无限追忆的MV中,“音乐暖人”张磊却狠狠体验一把“寂寞空虚冷”,在零下六度的户外环境中演绎了一场遗落在时光碎片中的感伤爱情。

  张磊MV初体验,零下六度带病拍摄超敬业

  《碎片》MV拍摄当天正值北京的隆冬,由于连日“空中飞人”般的忙行程和各地巨大温差,使得张磊在拍摄前就感冒低烧。由于MV中的部分户外场景取自鼓楼到后海一带的胡同,为了避开白天的游客人潮,MV团队只得安排在行人稀少的清晨进行拍摄工作。尽管还在感冒,且户外气温仅有零下六度,但为了整体拍摄进度,敬业的张磊还是清晨六点就开工忙碌起来。虽然贴满了暖宝宝还是抵不住北京清晨的严寒冻得直跺脚,但只要一开拍张磊立刻就调整好精神状态,非常配合地在导演的指导下沿着胡同边走边拍,始终保持着积极的拍摄热情,令工作团队的精神也随之高涨起来。同时,一向暖心的张磊在拍摄期间也不忘时刻提醒工作人员和行人车辆注意安全,贴心的互动和敬业的态度,让周遭的工作人员在户外寒冷的拍摄环境中也倍感暖意。

  在《碎片》MV中,张磊穿过一条条熟悉的街道,经过一家家记得的店铺,寻访那段遗落在时光中的美好回忆。同时,导演也让张磊充分发挥表现力,通过对张磊的情绪和肢体语言的巧妙捕捉,以及利用光影重叠的视觉错觉,展现出独自生活后对逝去爱情的无限追忆,想要拥抱彼此却孤单一人的失落寂寥。虽然第一次拍摄新歌MV难免有些紧张,但张磊一贯从容淡定的心态以及团队间的快速亲和力,令整个拍摄过程都十分顺利。虽然前一天才和导演见面,但在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后,张磊和导演俨然成了相谈甚欢的“老友”,令人感叹张磊身上无处不在的亲和气质。

  MV“临时演员”抢戏,张磊秒变“吸猫暖男”

  有意思的是,在下午转至室内的拍摄期间,却无意闯入了一位有趣的MV“临时演员”。当时工作人员正在拍摄地上的玻璃碎片,没想到一只“喵星人”却意外闯入镜头,大家原本担心玻璃渣误伤猫咪,于是赶紧把猫呼走并转换场景。没想到这只不怕生的“喵星人”似乎表现欲惊人,不时就要在镜头下亮相一番,最后连导演也只好给这位不请自来的“戏霸”加戏。而张磊这时也成了一枚标准的“吸猫暖男”,不仅镜头前无比温柔,在工作人员们换景期间,张磊往往也是一边拨弄着吉他,一边抚摸着黏在身旁的猫咪,温暖平和的场面让人不由生出岁月静好的温柔感触。

推荐阅读 MV | 碎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