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乐大典》中西演奏家齐聚 用民乐对世界说你好

综艺资讯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4月13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3日晚9:10,由广东卫视、山西卫视联合制作的《国乐大典》,将播出第七期节目“乐蕴八方”,中西演奏家齐聚,用民乐对世界说:“你好!”。

  和往期节目不同,今晚登台的民乐演奏家,竟出现了许多外国面孔。“赤焱乐团”团长雷群安,集结了中外混搭的民乐“军团”,选用的传统弦乐和西洋管乐,犹如重轻型“武器”,威震全场。

  到山西,“孝义木偶”可是必体验的非遗项目。形态各异的木偶,不仅会舞长绸,还会喷火、变脸等特技,配上唢呐、管子、口哨等传统乐器,模仿戏剧人物对唱,“偶像”效应十足。

  龚锣新艺术乐团原创的《侠心飞白》,是为侠客奏响的BGM。“飞白”是一种特殊的书法体,笔画间给人以飞动的感觉,恰如琵琶与西洋弦乐带来的四重奏,灵动逍遥的江湖跃然眼前。

  对马背上的民族而言,骏马不仅象征着家乡,更是一种独特的音乐符号。“神骏乐团”这次再度挥动马鞭,邀你行遍四海八荒、看尽五湖烟霞。

  打破中西音乐壁垒,是南亭会乐团的拿手好戏。这期他们邀请到了非洲鼓手,一起讲述《美丽的神话》。

  来自湖南的符生乐团,让《国乐大典》多了点“辣味”。作为补位乐团的他们,一口气秀出了花鼓戏、长沙弹词、爵士乐等多道“硬菜”,把乐蕴八方的主题演绎到极致。

  由广东卫视、山西卫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原创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逢周五21:10广东卫视、21:40山西卫视播出。

推荐阅读 国乐大典 | 演奏家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