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故事大会2》维和战士动情讲述惹观众泪奔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4月13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大型文化讲述类节目《中国故事大会》将于今晚21:08在北京卫视播出,著名演员凌潇肃、主持人梁植、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工程兵中队长卞龙、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工程兵班长司崇昶、汶川地震亲历者兼轮椅网球世界杯冠军董顺江、特邀嘉宾曹景行等做客现场,向观众倾情讲述“真正的英雄”的动人故事。

  维和战士讲述申亮亮牺牲当晚危情 亲历者回忆汶川地震引人落泪

  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工程兵中队长卞龙与班长司崇昶讲述了他们在执行任务时所面对的恶劣自然环境与生命威胁。2016年5月31日维和军人申亮亮在恐怖袭击中不幸牺牲,据当晚一起站岗的战士司崇昶讲述,亮亮拒绝一起撤离并留下了此生最后一句话:“你快撤,我是主哨!” 虽然申亮亮负了兄弟“一个都不能少”的诺言,但他的坚持守护了更多兄弟,这就是中国军魂!在本期节目中,汶川地震亲历者、轮椅网球世界杯冠军董顺江回忆了天灾中的“天降神兵”。即使不清楚山区具体情况,还是毅然选择从5000米高空跳下开路的十五名伞兵,带给了灾区乡亲们生的希望,也带给董顺江面对未来的无限勇气,在不断的努力和突破自我中,他在2016年夺得我国男子轮椅网球第一个世界冠军,完成了生命的蜕变。

  凌潇肃还原“全军公敌”飒爽英姿 梁植讲述无名英雄的伟大人生

  著名演员凌潇肃在从业生涯中曾塑造过多个军旅形象,他对“英雄”有怎样独特的诠释?凌潇肃将中国陆军第一蓝军旅旅长满广志的传奇故事娓娓道来。在朱日和基地流传着这样一句口号:“踏平朱日和,活捉满广志”,他率领的蓝军被称为“红军磨刀石”,同时拥有美国的空军优势、苏联巅峰时期的钢铁洪流、解放军的炮兵气势,目前为止取得了32胜1负的战绩。满广志率领的“奇兵”给红军下过怎样的“黑手”?令人又爱又恨的“全军公敌”用行动证明了几十年没有打过仗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作战实力。

  梁植将在本期节目中讲述“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老人的感人故事。黄旭华当年在辽宁的葫芦岛做研究时,每天的菜单是“早上土豆烧白菜,中午白菜烧土豆,晚上白菜土豆一起烧”,那里“每年只刮两次七级大风,每次刮半年”,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黄旭华和他的团队从一个潜艇玩具入手研究,实现了我国核潜艇从无到有的飞跃。在黄旭华接到这项任务离开家时,他三十四岁,当他和母亲再一次见面时,他已经六十四岁了。三十年的杳无音信,黄老却说:“我对国家尽最大的忠,就是我对家庭尽最大的孝”。如今,这位92岁的科学家依旧活跃在工作岗位上,“新潮”的他还为自己配了一个后四位是“5209”的靓号,他为什么配一个这样的电话号码,“5209”又是什么意思呢?

  和平年代的英雄们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今晚21:08锁定北京卫视,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