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戛纳刮起“中国风” 电视剧《半生缘》助力文化自信

电视 来源:千龙网 2018年04月13日 1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正式落下帷幕,这个全球瞩目的电视盛会每年都受到了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睐。此次,更有百余家中国公司出征戛纳,带来了包括电影、电视剧、综艺等风格各异的作品。

  由著名导演杨亚洲、杨博联合指导,何琇琼、苗萌、郭潇担任总制片人的电视剧《半生缘》此次也首度亮相戛纳,浓郁的民国风情攫取了世界各地片商的高度关注,成为了中国电视在海外市场上一张熠熠夺目的“文化名片”。

  国际市场兴起“中国风” 刘嘉玲再“战”戛纳

  近年来,随着中国文化的影响力日益强大,愈来愈多的影视剧输出海外,《甄嬛传》《琅琊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等国内热门影视IP均走出国门在国际舞台上一展风姿。本届戛纳电视节上,《半生缘》《军师联盟》《国家宝藏》《如果国宝会说话》等作品的亮相,也延续了以往原创化、精品化的传统,呈现出独具一格的“中国风”。其中电视剧《半生缘》凭借着脱胎于民国时期最富现代气息的爱情故事,在一众新片之中脱颖而出,是海外人士了解中国文化的不可或缺的窗口。

  据悉,电视剧《半生缘》改编自同名小说,讲述了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旧上海,几对年轻人之间的悲欢爱恨。2013年,曾凭借电影《过界》入围戛纳影展“一种关注”单元的刘嘉玲,此次已成为了《半生缘》里的“顾曼璐”,再度以另一重角色形象亮相戛纳,而蒋欣、郑元畅、郭晓东、邹廷威、董玥等一众演员的鼎力加盟,颜值与演技有目共睹,造就了本届戛纳电视节上备受关注的“年度期待影视剧”。

  《半生缘》助力文化“出海” 彰显中国文化自信

  戛纳电视节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最著名也是最有影响力的视听与数字内容交易会,是法国戛纳电影节电视频道的官方活动。电视剧《半生缘》的首次亮相,即成为了海外业内人士追逐的焦点。不少片商表示“看好的不仅是民国题材”,更是“切合时代共鸣点”的爱情形态,中国文化产业频频扬帆“出海”,也促使他们能够多方位地去了解中国。

   一位参加过多次国际展会的资深发行人表示“《半生缘》超高的制作水准注定会赢得海内外业界的青睐,相信这会是一次对民国文化的致敬和革新”。美、英、法、德等众多知名海外片商也对该剧表现出极大兴趣,“如此优雅端庄的民国气质,在中国参展的作品中并不多见,加上演技派明星颠覆性演出,必将会打动每一个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