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乐见大牌》开播四周年 领衔音乐内容升级

音乐 来源:网易娱乐 2018年04月16日 1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国内娱乐市场的快速扩张带动了网络综艺节目的井喷式发展。观众和粉丝对明星喜好的不断变化,也对娱乐内容的产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种类繁多的网络综艺节目中, 由QQ音乐制作《乐见大牌》,以国内鲜有的音乐元素为主体,紧追当下热点、最大限度聚拢明星资源, 用轻松的娱乐形式和广泛的用户包容性,得到了观众和粉丝的热情追捧与认可。

  4月16日,《乐见大牌》栏目迎来了开播4周年,在4岁生日之际,该栏目进行了全新改版升级。作为一档音乐类网络综艺节目,QQ音乐《乐见大牌》在深度整合视听、歌曲、热点艺人、互动呈现的基础上,每期力邀国内外最热门或大牌音乐人进行独家专访,旨在打造高端、有趣、专业的深度访谈节目。

  全新改版升级的《乐见大牌》栏目,首次亮相便赚足了用户的眼球,亮点频频,展现出节目组“实力宠粉”的一面。

  亮点一: 挖掘乐坛新秀,提升节目质感

  互联网的出现打破了世界的沟通壁垒,音乐则成为一门通用的“艺术化语言”畅行全球,越来越多的好声音和好音乐人等待被发现。全新升级的《乐见大牌·火前秀》将目光对准来自世界各地的乐坛新秀。譬如首期节目中出现的Noah Cyrus,也许大多数人只知道其同为歌手的姐姐Miley Cyrus,但通过《乐见大牌·火前秀》,你会发现此前诸如《Make Me (Cry)》等大火单曲也是出自这个熟悉的声音。《火前秀》将音乐圈内的热点资讯和新近好歌全部打包送给歌迷,开拓了节目的内容宽度,也更好的提升了节目质感。

  亮点二:前线探班,揭秘艺人工作状态

  和专注乐坛新人的《乐见大牌·火前秀》节目不同,《乐见大牌·前线君》化身“前线君”,通过对艺人进行现场探班,带领粉丝揭秘艺人在幕后的工作状态和表现。新一期节目里,近期动作不断的“小绵羊”张艺兴,先有“三奖连击”、后又因综艺节目变身“张PD”,接下来还将忙于新专制作和“极限男人帮”的重聚。“前线君”则赶在第25届东方风云榜音乐盛典举行之际,带着贺电探班 “小绵羊”张艺兴,揭秘大忙人的工作日常。同为归国四子之一的黄子韬,此次也驾到《乐见大牌》,与粉丝分享了自己新歌《Beggar》的创作心得。比起台前的光鲜,《乐见大牌·前线君》则深入到前线,满足观众好奇心的同时,也让节目在呈现更具现场感,从而拉近观众与艺人的距离。

  亮点三三大节目矩阵 联合呈现国内外乐坛新鲜事

  经过全新改版后的节目,两大新增栏目——《乐见大牌·火前秀》和《乐见大牌·前线君》与《乐见大牌》一起,组成节目矩阵,针对不同属性的艺人、不同内容角度和粉丝受众,进行定制化的内容制作,致力于为粉丝和乐迷提供全维度的乐坛新动态。很多平台用户和歌迷在观看过新版《乐见大牌》系列节目后纷纷表示,看到钟爱的音乐平台不断开发并迎合受众的品味,自己作为使用者深感开心。

  从创办《乐见大牌》节目,到开辟QQ音乐“发现号”,邀请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入驻,QQ音乐在洞察用户娱乐需求和音乐内容营销的模式等方面进行着不断探索和深耕。这次伴随《乐见大牌》开播四周年而来的改版升级,将音乐类专访带向更好的质量准线和更广阔的综艺格局。

  与此同时,QQ音乐正在整合并打通所有的内部资源,一方面借助平台所聚拢的一二线大流量明星资源,如李宇春、周杰伦等,使用户对音乐的需求得到充分满足;另一方面,通过整合诸如《乐见大牌》节目等旗下的宣发渠道,改变了传统数字音乐、MV上线等单一的内容形式,借助视频载体使明星效应发挥更大的效能。

  《乐见大牌》节目实现了明星与粉丝良性互动的循环,进一步提升了粉丝粘性,这种立体化运作将来会产生不可估量的价值。在被信息充斥的今天,有大牌助阵、有专业内容沉淀、有服务态度支撑的综艺节目,或许才是观众与粉丝最迫切需要的。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