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微电影《遗失的记忆》获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十佳作品奖

电影 来源:光明网 2018年04月17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6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河南省委宣传部、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世界华语微影视联盟、美国文化艺术联合会、香港微电影学会与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郑州网信办共同承办的第四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在河南郑州举行。由漯河市消防支队和河南海乐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微电影《遗失的记忆》获得“十佳作品”奖。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球的1030部作品参赛,入围作品39部。

  《遗失的记忆》取材于漯河市消防队近20年的真实案例和素材,以两个典型化的人物为案例,讲述了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消防兵英雄爷爷和大学刚毕业逃避社会的孙子,在“神秘笔记本”的带领下,重回爷爷年轻时经历的每一次重大消防救援现场,帮爷爷找回当年记忆的故事,情节感人,意义深远。

  该片此前还曾荣获: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新影集团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全国三等奖,由公安部消防局开展的“喜迎十九大,壮志映红门”主题微电影大赛全国三等奖。

  据悉,“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作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根亲文化”为载体,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已是国内外较有影响力的影视活动品牌,成为全世界华裔电影人致敬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盛典。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