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徐良李玉刚首合作 全新单曲《花魁》首发

音乐 来源:华声在线 2018年04月19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音乐幻术师”徐良、“国风歌者”李玉刚首合作,4月18日,全新单曲《花魁》酷狗首发。歌曲大胆融合了古风、嘻哈节拍等元素,以现代唱腔碰撞精致唯美的京剧唱段,呈现了一则活色生香又姽婳迤逦的风月奇谈,让人不禁拍手叫绝。

1

  新单曲《花魁》由徐良全力操刀词曲,他填写的新歌歌词,乍一看令人惊愕,但细琢磨后,便能渐渐地体味到歌词背后的深意。他用音乐和文字捕捉到生活和情感中温暖、感伤、凄美、阴冷、绝望、颓废、雅致、市井……等多面内容,甚至直面男欢女爱的真实触感。

  如果说在此前,徐良是一位追求精确白描的“音乐小说家”,那么从现在的第一支单曲《花魁》开始,徐良更像是为音乐注入了不可思议的生命力。因此如今的徐良,已然进化为一位身在红尘俗世中,却能以音符和文字营造人间风月的“音乐幻术师”。

  而在歌曲的演唱人选方面,徐良不再局限于独唱的局面,和制作人及音乐团队一同开大脑洞,罗列了很多合作人选,并逐一落实,会在未来曝光每一首新歌时,逐步揭开神秘面纱。而第一位,就是国风歌者李玉刚老师。

  为了和李玉刚老师有满意的一次合作,《花魁》成为整个超级音乐计划中,创作最耗时,磨砺最久的一首歌,前后经历八个多月的时间,做过很多版的编曲,徐良又多次修改自己和李玉刚的唱段,只为令歌曲的情感与意境,达到最恰到好处的地步,这样难以拿捏的演绎情感,多一分会腻,少一分又不够浓情。

  而李玉刚面对《花魁》,也多番提出自己的音乐想法,和徐良及制作人任寒冰不断沟通音乐思路、演唱内容,还虚心跟专业的京剧演员请教歌词中一些文字的发音及演唱韵脚的拿捏,认真的音乐态度,和严谨的演唱功力,最终促成《花魁》的惊艳诞“声”。一起上酷狗聆听徐良与李玉刚的作品《花魁》,感受他们碰撞出来的奇妙火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