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5位青年制片人再“战”戛纳 青春引燃中国电影梦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0日 1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2018新闻发布会于4月20日在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本次发布会公布了2018青年制片人培育计划选送“戛纳制片人工作坊”的5个项目,入围的青年制片人及项目将前往戛纳进行学习交流。

1

1

1

          承扶持青年影人匠心  为中国电影明天蓄力

          中国电影的未来,需要更多青年电影人绽放光彩。现场,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先生代表国家电影局发表开场致辞,他说:“ 自国家电影局挂牌以后,我们正在进行很多准备工作,首先我对活动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受电影局领导的委托,向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青年电影力量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扶持和培育,中国电影基金会和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这几年做了很多的工作,在此向基金会和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期待在今后,基金会和吴天明基金能为培养青年电影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携手戛纳国际电影市场,通过青年制片人培育计划评选优秀制片人参加“戛纳制片人工作坊”已历时三载。从今年年初启动招募,经过100天的筛选,15个优秀青年制片人和他们的影片脱颖而出。现场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先生和著名制片人焦雄屏女士共同为入围2018青年制片人培育计划的15个项目颁发证书,他们分别是:

         青年制片人张琳和影片《忘年骑缘》;青年制片人藤井树和影片《荞麦疯长》;青年制片人赵凯文和影片《谋生》;青年制片人刘雯和影片《无名狂》;青年制片人相国强和影片《乡间丽人》;青年制片人满家玮和影片《春和景明》;青年制片人陈一荣和影片《一九九九》;青年制片人曹金玲和影片《莫尔道嘎》;青年制片人张蒙和影片《兰花盛放》;青年制片人管萌和影片《雾色迷人》;青年制片人袁媛和影片《海的温度》;制片人李娜和影片《离开的人》;青年制片人李曌华和影片《天真真》;青年制片人李岳鸿和影片《再见江湖》;青年制片人阎云飞和影片《重返西园码头》。

         焦雄屏女士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代表为入围项目进行评述,她说:“非常谢谢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做这个活动,我参加过专项基金的两个活动,一个是去年杭州的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一个是这次的青年制片人培育计划。活动证明了无论是中国电影基金会最初对这件事情的大视野,或者是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的培育计划,都非常令人感动。四年来成果非凡,我们在过程中真的看到人才不断涌现,在清晰的培育方向和大的平台下,青年电影人本来可能需要奋斗非常久,但是经过长辈或者基金会本身机制的培育,让他们更容易有方法、有视野走正确的创作道路。”

         本次发布会最受瞩目的是获得最终奔赴“戛纳制片人工作坊”学习交流机会的5个优秀制片人和他们的电影项目。5部作品各有千秋,也体现了青年制片人不断进步的实力和对电影的热爱。基金会特别邀请5位电影行业大咖为获奖青年制片人颁发殊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