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张国荣京剧老师登台 揭秘《霸王别姬》的幕后故事

电视 来源:大众网 2018年04月20日 2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0日晚 21:10,由广东卫视、山西卫视联合制作的《国乐大典》,将在广东卫视播出第八期节目“锦上添花”,6支乐团纷纷请来了助阵“大咖”,在炫技和风格展示上各出奇招,多首经典曲目的创新演绎,同样是一大看点。

  龚琳娜“放大招”,再造高难度歌曲

  上一期点赞数排在最后一位的龚锣新艺术乐团此番放出大招,誓要来一次绝地反击。乐团的灵魂人物——中国新艺术音乐创始人歌唱家龚琳娜将在观众的千呼万唤中登台助阵。

  关键之战,龚锣新艺术乐团选择了云南民歌《小河淌水》。老锣富有想象力的大胆改编,赋予了这首优美浪漫的乐曲更大的艺术张力。素来敢于挑战高难度的龚琳娜再施惊人功力,轻松驾驭跨度极大的音域和情绪起伏,时而轻声细吟,描绘月光河畔的似水柔情;时而高亢哼唱,激烈的情感直戳人心;配合乐团中西合璧的跨界演绎,给观众带来如梦如幻、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金钟奖得主唯美演绎奥斯卡金曲

  补位登场的符生乐团,上一期暂未能杀入前四席位,能否补位成功在此一举。本期他们邀来了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入选央视中国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刘乐。刘乐擅长将古筝与爵士、hip-hop、funky、拉丁音乐等流行音乐风格跨界结合,在国内外音乐界广受赞赏。

  此番刘乐和符生乐团将合作演绎电影《卧虎藏龙》的主题曲《月光爱人》。这首极具“中国风”的流行曲曾在奥斯卡颁奖礼上大放异彩,让原唱李玟红遍海内外。此番民乐版全新演绎,筝、笛、萧的空灵对奏,让观众沉浸在浪漫唯美的月色中,展现不一样的东方美学。

  东山少爷展“大侠范”,致敬一代武术宗师

  南亭会乐团本期不仅邀来本土实力唱将东山少爷,更秀出了岭南文化“两件宝”——广东音乐、广东武术。

  一曲糅合了广府音乐和hip-hop风格的《叶问》铿锵有力、豪情万丈,传统与流行、东方与西方音乐风格的激烈碰撞,舞台上仿佛是一场高手间的过招,一招一式间体现着广东人开放包容、敢闯敢拼的精气神。

  

  比尔盖茨家宴“座上宾”,携“无价”马头琴献艺

  素来狂野豪迈的神骏乐团,本场将一改往日风格,挑战一曲活泼轻盈的《春天来了》。看多了草原万马奔腾的壮阔,相信一幅花草吐芽、万象更新的草原初春图,能给观众带来清新与惊喜。

  神骏乐团此番特别邀来了闻名海内外的马头琴演奏家李波助阵。李波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在世界各地去弘扬中国音乐文化,他曾在美国华盛顿大学任教,还曾受邀出席比尔盖茨的家宴。这次李波专门带上了跟着他30多年、经历上千场演出的马头琴上台献艺,这台马头琴背后的故事同样精彩。

  女子八阮齐奏,展现大漠妖娆风情

  感受过内蒙古草原初春的鸟语花香,不妨换个口味听听西北大漠别具风韵的丝路驼铃。

  展示过威武霸气的《大得胜》、热闹喜庆的《喜酒歌》、调皮可爱的《老鼠娶亲》、雄宏大气的《三对面》,晋风乐团本场再出奇招,展现清一色女子的妖媚妖娆。助阵嘉宾、打击乐演奏家马里拍起的手鼓,为这声势浩大的八阮齐奏增添了更多神秘的异域风情。

  张国荣京剧老师登台,追忆一代巨星台前幕后

  来自香港的赤焱乐团本场再次加大“回忆杀”攻势,带来电影《霸王别姬》的主題曲《当爱已成往事》。当年,风华正茂的张国荣在《霸王别姬》中塑造的“程蝶衣”是一代人的时代记忆,那首融合了京剧唱段的经典情歌《当爱已成往事》,至今仍是人们K歌常点的高频歌曲。

  赤焱乐团的“灵魂人物”雷群安,此番除了再次邀来老朋友京胡名家刘铁山助阵,更请来了国家京剧院小生名家宋小川。作为当年《霸王别姬》剧组里张国荣的京剧指导老师和化妆师,宋小川将在台上揭秘“哥哥”许多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与观众共同追忆一代巨星的风采。

  六支乐团会带来怎样激动人心的表演?众多大师的强强对话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一切答案锁定4月20日晚21:10广东卫视、21:40山西卫视《国乐大典》!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420/n535381680.s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420/n535381680.shtml report 4488 4月20日晚21:10,由广东卫视、山西卫视联合制作的《国乐大典》,将在广东卫视播出第八期节目“锦上添花”,6支乐团纷纷请来了助阵“大咖”,在炫技和风格展示上各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