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曹轩宾西安五一城墙盛典 百人奏响《别君叹》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5月02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日晚城墙国际文化节 “春舞大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在西安永宁门举行,曹轩宾,韩磊,吴牧野等歌手,音乐家纷纷亮相,打造一场科技,光影,文化的国际盛宴。

  极致光影盛典,献极致声乐

  此次“春舞大西安”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是由2018平昌冬奥闭幕式“北京8分钟”主创团队担任创意策划,将“时空之门”作为创作理念。现场灯光、音乐立体配合无人机表演,达到声、光、机交相辉映的震撼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西安城墙的长度是13.74公里,这次表演也选用1374架无人机,千架无人机腾空翱翔,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开启一场光影盛宴。而这次表演,也将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此次曹轩宾担任表演嘉宾,现场带来宏大编曲版《别君叹》。加入了合唱团, 交响乐等元素,壮观大气,曹轩宾联合百位乐手奏响恢弘乐章。相较于之前央视《别君叹》版本,此次重新编排,富有了更深意味,在附有历史厚重感的永宁门下,恢弘的演出现场,结合极富科技感的舞台灯光效果,犹如向公众展示一张城市名片。依托城墙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通过“科技+文化”的深度融合,打造中外弦音对话“时空”交响,呈现出集光影科技、现代艺术、古城文化于一体的光影盛宴。

  以音乐为旗,将西安文化输出世界

  《别君叹》融合陕西秦文化的音乐和戏曲元素,词选择在唐朝诗人王维《送元二使安西》诗词上进行再创作,古琴苍凉的音色与之相得益彰,“地道关中腔唱尽关中柔情,更添大漠古道的萧瑟苍茫”,将故人惜别情景再现。无论从歌曲立意,思想表达都有着西安文化厚度和历史底蕴,这也得益于西安这座文化之城对其浸染。

  西安以历史,文化,科技融合而著称,与曹轩宾自身接纳开阔的音乐态度与之相得益彰。一方土地养育一方人,曹轩宾作为陕西走出去的音乐人,回归故里。4月28 日,29日更是被授予“曲江文化旅游推广大使”“西安旅游推广大使”两项殊荣,代表家乡将陕西文化传播世界。          

推荐阅读 曹轩宾 | 光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