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江西卫视《新传奇》讲述两位滑雪运动员的故事

综艺资讯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5月02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江西卫视《新传奇》5月1日晚21:25继续播出,《新传奇》每期节目讲述两位极限运动领域的高手,在之前播出的两期节目中讲述了4个极限运动的故事:极限飞行运动员于音在喜马拉雅高海拔极地完成了高难度的翼装飞行;轮滑运动员赵振华曾获得世界冠军,退役后继续挑战自我,学习“贴地飞行”轮滑运动技术,找到新的人生方向;上海白领沈剑锋、马妍星爱好马拉松运动,参加当时还没有中国选手完赛的瑞士艾格峰101公里超级越野赛,最终完赛并取得佳绩;北京理工大学教师何川与朋友刘洋都是攀冰运动爱好者,他们在太行山找到造型壮美的“圣诞树”冰瀑,完成攀冰挑战。

  

  本期的节目讲述的是两个滑雪运动员的故事,钟承湛是个户外运动爱好者,酷爱登山、滑雪,他喜欢“越级”挑战,常常受伤,自嘲身体上没有一块好肉,也可以看出他很享受其中带来的刺激和征服感。任何运动都有一定的风险性,户外运动尤甚,就在2013年的一天,钟承湛在一场滑雪发生事故,因伤高位截瘫。但是钟承湛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做完手术的第二天,他自知自己的情况基本上没有可能痊愈,就在网上查找信息,他现在这种身体状况,还能进行什么户外运动?在网上他看到残疾人滑雪的视频,于是他通过朋友找到了十九次世界冠军获得者,德国坐式滑雪运动员马丁·布雷桑勒学习残疾人滑雪技术,他学的很快,几乎天生就是滑雪的专家,难抑那颗不安的心,他渴望参加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

  为了能在2022年实现梦想,许多人正在奋力冲刺,另一个主角是中美混血少女谷爱凌,她的梦想同样心系2022年的北京,她的目标是站上冬奥会的舞台。谷爱凌今年只有15岁,她的妈妈是中国人,谷爱凌母子感情非常好,面对镜头,谷爱凌也特别喜欢中国,每年暑假,母亲都会带着她来到中国,感受中国文化。这个15岁的女孩直白的表达“你们的妈妈很好,但是都没有我妈妈这么好,她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在谷爱凌比赛的时候,她的妈妈总是陪在身边,给一个15岁女孩提供她还需要的鼓励和安慰。

 

  无论年龄大小,无论身体是否健康,运动总能带给人们激情和乐观,这就是运动的魅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