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2018八月合唱节重磅启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3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日晚,著名合唱指挥杨鸿年与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以卓尔不群的实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多元丰富的演出。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来自中国、英国、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的8支合唱团也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呈现一场缤纷绚烂的合唱盛宴。阳光正好,微风不噪,国家大剧院2018八月合唱节正式扬帆启航!

天籁之音启幕八月合唱节  35周年精彩历程感动呈现

      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走过了九年芳华岁月,现已成为每年暑期专业合唱领域的品牌。今年的八月合唱节以“致青春”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青少年合唱团呈现不同风格、地域与流派的曲目,用醇美的歌声唱出飞扬美好的青春。

     在当晚的开幕演出中,享誉海内外的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以曼妙纯美的少年童声唱出了最美的金色童年。自建团以来,该团培养了近千名热爱音乐的孩子,专业的音乐训练、严谨的艺术追求令他们在斩获海内外各类比赛大奖的同时,更用动听婉转的歌声为人们装点了一个曼妙多彩的童年。2018年正值杨鸿年合唱团成立35周年,在这场特殊的音乐会上,84岁高龄的杨鸿年坐镇音乐厅,和这群小歌唱者们一同以合唱艺术致敬青春。从18世纪经典歌剧到现当代优秀作品,从外国民谣到中国少数民族民歌,合唱团的孩子们以无与伦比的和声魔力塑造了首首童声合唱经典。整场音乐会以脍炙人口的《让我们荡起双浆》拉开序幕,作为新中国第一部儿童电影《祖国的花朵》的主题曲,它承载了几代人的童年记忆,第一个熟悉的和声响起之时,无不唤起现场观众对纯情时光的追忆。在《牧歌》《水母鸡》的优美旋律中,观众仿佛走进了辽阔苍茫的草原和摇曳生姿的彩云之南。音乐会的下半场,孩子们集中呈现了国外经典合唱作品,包括前苏联儿童电影《来自未来的客人》的主题曲《美好的远方》,感人至深的旋律唱出了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希望和期待。《野蜂飞舞》等高难度合唱精品的呈现则一展该团的合唱实力,纯美的童声、超凡的乐感、精湛的演绎征服了所有观众的心。

海内外合唱名团本周相继亮相  八月合唱节更多精彩即将揭晓

      在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完美谢幕之后,本周还将继续迎来国内外三支合唱强团,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合唱体验。8月3日,中国高校女生合唱最高水平的华中师范大学Tiankong合唱团将献上建团十五周年特别音乐会,曾于2009年亮相国家大剧院首届八月合唱节的Tiankong合唱团,此次将以最强阵容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见证合唱团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并带来《渔光曲》《传奇》《海岛冰轮初转腾》等风格多样的合唱曲目。8月4日,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将献上“情满中华”专场音乐会,《大江东去》《贝加尔湖畔》《传奇》等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将让观众领略到合唱艺术的独特魅力。8月5日,享誉世界乐坛的英国圣三一男童合唱团将带来别开生面的童声合唱音乐会,巴洛克时期的作品《无论你走到哪》、“探戈之父”皮亚佐拉的《自由探戈》、传统歌曲《斯卡布罗集市》等曲目都将为观众带来酣畅淋漓的合唱享受。8月7日至10日,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音乐学院室内乐合唱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维也纳少女合唱团、牛津大学合唱团将接棒上演,用充满青春活力的合唱让八月的国家大剧院成为歌声的海洋。

      本届八月合唱节上不仅为广大观众安排了精致的合唱音乐会,同时为了使合唱艺术走近大众,国家大剧院沿袭往届传统,邀请国内外艺术家举办合唱公开课、合唱艺术团体见面会、工作坊等多种活动,带领观众走出音乐厅,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感受合唱艺术的魅力。
 

演出排期:

       

日期

星期

剧场

名称

8月2日

音乐厅

杨鸿年与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音乐会

8月3日

音乐厅

天空——Tiankong合唱团建团十五周年特别音乐会

8月4日

音乐厅

“情满中华”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合唱专场音乐会

8月5日

音乐厅

英国圣三一男童合唱团音乐会

8月7日

音乐厅

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纳音乐院合唱团音乐会

8月8日

音乐厅

“中外歌剧经典合唱”吕嘉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音乐会

8月9日

音乐厅

“维也纳的呼唤”维也纳少女合唱团音乐会

8月10日

音乐厅

牛津大学合唱团音乐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