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谭轩辕新歌震撼上线 借《闹钟》唤醒环保意识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7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继同名专辑《谭轩辕》首波主打歌《朋克》热血上线后,今日专辑第二首主打歌《闹钟》也正式上线,轻快律动的旋律将环保主题娓娓道来,谭轩辕亲创词曲,希望用音乐作为媒介,唤醒“沉睡的”“心怀善良与爱的人们”,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共建绿色生态。

  唤醒环保意识 守护你我共同家园

  在新专辑《谭轩辕》的十首歌曲中,每首歌都有一个鲜明的主题,而这首《闹钟》则聚焦于一直以来都颇受关注的环保问题。歌曲开头加入了接电话的创意,紧接着是充满力量的鼓声敲击,都是在传达要将沉睡的人叫醒的理念。为了让环保这个严肃而又迫在眉睫的问题更被人关注,谭轩辕选择将自己最为擅长的音乐作为媒介,用律动感极强的旋律巧妙烘托出环保的主题,而“闹钟”作为警醒的象征,则彰示了歌曲的中心理念:唤醒那些“沉睡的”“心怀善良与爱的人们”,唤醒每个人心中的环保意识,这首歌就是这样的“闹钟”。

  封面设计暗藏深意 谭轩辕称期待粉丝大合唱

  谈及歌曲的创作灵感,谭轩辕将其归因于平日的旅行体验,加上不久前英女王发起的塑料战争,更让他意识到环保行动势在必行。歌曲封面图采用红、黄、蓝三种主色,分别象征着警示、唤醒和生态。主视觉的闹钟图案其实也是地球的缩影,地球纹路构成了闹钟的边界,暗藏深意。

  在歌曲演绎中同样也讲究层层深入,主歌第一段用慵懒的唱腔表现不愿醒来的现状,第二段加强混响突出力量,意在唤醒,最后重复爆发式的“wake up”,谭轩辕表示甚至能想象之后在演唱会上和观众一起大合唱喊出“wake up”的场景,一定非常震撼。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