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陈家麟全新概念单曲《Endless Hallway》全球首播

音乐 来源:大众网 2018年05月08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8日,95后独立音乐人陈家麟(JC-NOTE)全新概念单曲《Endless Hallway》全球发行,融入自身对近期生活状态的体会,一人完成词曲、制作并搭配视觉,只愿君听赏——无尽的长廊、直线的迷宫,身体疏懒,精神阻塞,生活总会时不时进入周期性瓶颈的循环。冷气再降一度,冰块再加一点,盛夏的川端康成依然飞雪。这一场制冷的实验,也许将cool down你的身心,鲜冻你的灵魂,待来日存用。

  如果说陈家麟(JC-NOTE)的音乐有两个最显著的特质,那就是Chill(清凉) 和Texture(材质)。他是温度的大师,用冰凉的氛围音远程控制你的室温;他也是材质的艺术家,摆弄着丁零当啷、窸窸窣窣的另类声响。打开这一瓶音乐饮料——你会听到苏打水饱含气泡的沃灌、使得冰块簌簌开裂,雾气扑面,树影攒动,急促地吸气,手拉开了百叶窗,然后,就像终于呼吸到了新鲜空气,含氧量极高的人声在远处缥缈,一地跳跃的阳光斑点,漫不经心的节奏开始爬向手指,烟烬抖落,体味散去,涣散的目光里仍是无尽的回廊。

  陈家麟JC-NOTE自幼学习音乐,有十年以上的音乐学习以及台前幕后经历,从小喜欢多种音乐风格,思想颇受西方文化影响,但学生时代也同时是民乐队的鼓手,故也受中国民乐熏陶。擅长中英文词曲创作,即兴伴奏以及演唱。17岁出国留学,深受国外音乐氛围的影响,18岁开始正式接触制作,并尝试Hiphop/EDM等风格编曲。20岁开始投入到氛围音乐的研究中,多以“画面感”的塑造为创作动机,因为同时也会绘画的缘故,往往能从音乐和美术中发觉共性,相互影响,故作品的视觉方面也由其个人把关并完成。“Ambience, Melody, Groove, Texture”便是他创作的核心理念,“Ambient/Chillwave/Downtempo/Instrumental”是他的主要创作风格,目前以唱作人/制作人的身份活跃在圈内,与支十三、C-block功夫胖等都有过亲密合作,将自己独特的风格慢慢带到了中国音乐圈的广袤土壤。

  而这一次,他只想通过这一首《endless hallway》伴君度过一小段阻塞的时光。长日裸背躺在沙发的皮革上,清凉而黏腻,自由却无助,在生活的低谷,在焦躁的瓶颈期,在重回着无尽的人生走廊的时候,希望你能戴上耳机听到这首歌,配上手中的冰冷甜食,身体受宠,灵魂鲜冻。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