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爱是永恒》再现父辈青春的芳华岁月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5月10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相比2017年底大热的讲述父辈青春的冯小刚《芳华》聚焦在文工团的特定人群,虽然同样讲述父辈青春的美好,即将5月29日上映的《爱是永恒》聚焦的是更为广泛和有群体代表性的上山下乡人群,他们是当时最优秀的一批人,在异乡挥洒热情与汗水的同时,也与当地的风土人情相融合,留下了一段又一段青春往事,那里有向往、有挣扎、有追寻、有遗憾、有爱情……本片再现了以曲博饰演的沈明霖为代表的一群知青青年在异地所经历的成长历练、爱情萌芽以及社会转型大潮中曲折命运的变化。

  这样一部力作,如果“芳华”强调一种追忆回味缅怀,那么《爱是永恒》则是讲求对父辈青春路的追思与传承,突出当下年轻人对父辈的理解与沟通,多了一层亲情的和解,具有现实意义。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经历,并且可以从前辈身上学到更多。同一历史时期芳华年代人物所遭遇的不信任与冷遇,在《爱是永恒》中换成了男主角沈明霖,他面临的不仅是知青成员间的误解陷害更有本地乡里村民对外人的天然不信任,如何冲破这重阻碍,则是影片的一大看点。可以说两部影片的青年同样在父权下成长,都想着成全报答父亲和家庭,然而结局却都因此而背负了一生的枷锁与代价,非常值得深思和追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