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十四届文博会开幕 展示文化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

文化艺术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5月11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深圳5月10日电(记者王晓丹)琳琅满目的中国非遗传承项目、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传统手工艺、充满设计感的文创产品、新奇有趣的文化“黑科技”……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0日在深圳开幕,将在5天时间里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集中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设有文化产业综合馆、时尚设计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新闻出版馆、数字文化馆、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等9个展馆;参展单位2308个,比上届增加6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国外参展单位130个,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本届文博会在深圳各区设立了67家分会场,其间将在主会场和分会场举办论坛、签约、推介会、对接洽谈等500多项活动。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将呈现四大亮点:一是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展现国家级展会的责任担当;二是深化文化产业国际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三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文化活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四是进一步提升质量型、内涵式办展水平,提升文博会引领产业高端发展作用。

  其中,本届文博会将举办“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精品展”,综合运用图文、数据、视频、多媒体演示等多种手段,集中呈现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另外,主会场和分会场将举办系列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配套活动及相关文化活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