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致敬母爱 忆我的母亲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3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回忆总是思痛每个神经,在我的记忆里十三岁那年,母亲是个很爱好文学的知识女性,她写的字常常是被许多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夸奖的,而且母亲经常会在临睡前给我们几个子女讲中国的历史,她为了培养我们的爱好兴趣,经常是亲力亲为的给予讲解,由于我经常画家里的东西……

        母亲把我送到青年宫的绘画学习班去学习,每天我都要在放学的时候步行好几十里路去学习画画,大兴安岭属于高寒地区那里的冬天是非常的寒冷,我小的时候个子非常的矮,梳着马尾辫背着画板就这样每天在冬季里迎雪穿行,可是我的心里却是非常的欢喜,因为小小的我最大的愿望是把妈妈爸爸姐姐哥哥的样子画下来……!

        记得有一次我刚从画室走出来外面飘起了雪花,我看到了妈妈推着车子在门口等我……

01

作者:尹红

        我跑了过去,我高兴的几乎忘乎所以搂着妈妈,妈妈妈妈的叫着,妈妈把我放到了车子上推着我在黑色夜晚的大雪中前行。回到家里我执意要给妈妈画一幅她的样子,可是怎么画都不像她……

        我当时急的哭了,说我再也不去画画了,妈妈抱着我说睡觉去,明天就能画出来了,可是我从那以后再也没有画出妈妈的样子……!以至于我对学习画画恐惧而忧伤:小的时候,我是在这样的一个家庭里长大的……大姐姐拉了一手非常好听的小提琴……二姐非常热爱体育……全省短刀速滑得过奖杯……哥哥就是和一群男孩子天天逃课……可是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她们都非常的爱我……!我是她们心里的宝。

      母亲已经离开我已26年之余……每每的想起她的面容微笑中带着欣慰。我的母亲人生短暂,可是她却在她的有生之年走遍中国的大好河山……

       写尽人间四月风华。她是个传奇,生命短暂却光芒永驻。我常常在想母亲的一生是幸福的的,她拥有非常尊重她的子女。她用她最深沉的爱和淳朴的善良给予了我们人生中最真实的体会……!

       我的母亲人生中最平凡的母亲,我经常幻想如果母亲你还在这个世界上是不是我的人生就不会有这么多的短板……是不是你的存在对我的人生是不是另一个写照、母亲我的母亲……

       痛笔起伏伏案黎明我的泪水伴着年轮度日如年,母亲如果有来生……我还做你的女儿……但请你不要走的那么早多留我身边多一会多一会……!我的母亲!

 

 


 

推荐阅读 母亲 | 回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