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亮相•国风”时尚京剧秀雅典精彩上演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4日 1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1

         近日,“奥运之路•丝路相连”北京旅游推介会、“2018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希腊”开幕式、“我的北京故事”系列活动、“北京之夜”文艺演出等活动在古城雅典刮起一阵中国风。其中“我的北京故事”系列活动中,由亮相文化带去的“亮相•国风——时尚京剧秀”惊艳四座,东方古老的传统艺术和时尚理念在这座欧洲古城散发着夺目的光彩。

1

1

1

1

         据悉,“亮相•国风——时尚京剧秀”是“我的北京故事”系列活动的互动环节,在保持传统戏曲文化精髓和神韵的前提下,将中国戏曲元素和时尚潮流相结合,创造出具有国际视野、国际语言、国际审美的“时尚京剧文化”。现场模特身着”亮相”华服,每一件的设计灵感来源都是京剧服装,有贵妃、穆桂英、红娘、窦尔墩等对应的戏曲人物。有趣的是,此次活动启用雅典当地模特来演绎,并以戏曲点翠、绢花等饰品融合雅典娜王冠元素,瞬间产生了一种神秘的穿越感,堪称中西合璧。

        随后,赵云、穆桂英、于洪、贵妃等传统京剧中的经典人物在这西方古城“复活”了,精心编排的节目随着美妙的音乐上演。眼花缭乱的武打,美到极致的水袖,加上演员们犹如天籁般的演唱,近在咫尺的气息,瞬间让现场观众陶醉于东方古典艺术的大美之中。

        今年,时尚京剧将继续走出国门,亮相国际大舞台。据了解,今年6月,亮相文化将前往意大利跟阿玛尼老爷子合作,表演京剧融合歌剧的表演,这是东西方古典艺术以及古典艺术和时尚文化进行的再一次无国界的跨界表演。7月,时尚京剧将在巴黎时装周期间表演和展览。9月,第三届北京时装周将在北京举行,亮相文化马瑛瑛表示,时装周将更加突出东方时尚的主题,让世界爱上中国风,而这一些列举措都是让古老的京剧与时尚结合,让更多年轻时尚的人群发现京剧之美,从而更加热爱我们的民族文化。

推荐阅读 亮相 | 国风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